广发鑫益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4%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广发鑫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鑫益混合,代码002133)04月01日净值上涨2.2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10元,累计净值为1.0510元。

  广发鑫益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10%,今年以来收益28.01%,近一月收益9.82%,近一年收益-7.4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任爽,自2016年11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0%。

  费逸,自2018年08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5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汉得信息(持仓比例4.4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23%)、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72%)、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61%)、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96%)、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90%)、我武生物(持仓比例2.52%)、东山精密(持仓比例2.51%)、华海药业(持仓比例2.15%)、三安光电(持仓比例1.8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经济环境极端复杂,年初大家还沉浸在全球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中,但随后宏观经济增速下滑,国内去杠杆政策和美国逐步加息导致货币收紧,中美冲突给各行各业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尤其是对投资信心的打击。在这样的背景下,A股市场也经历了艰难的一年。在报告期内,本基金始终坚持与优秀的上市公司为伍,践行价值投资策略。在上半年加仓了医药股,并取得了较好的相对收益。但随着各行业相继出现黑天鹅事件,从中兴通讯,到疫苗事件,投资者信心低落,市场风险偏好急剧下降,我们的组合在短期也遭受了较多的损失。在三季度我们采取了一定的减仓操作来避免损失,但当市场估值进一步下降,相继接近历史最低的估值水平,伴随着政府加快推出了着眼中长期的各项改革措施,以及短期稳定需求的政策,我们认为在这时大幅看空A股是不合适的,一些龙头公司在优秀的管理者带领下,依然实现了强劲的业绩增长,四季度我们提升了仓位,配置在这些行业趋势依然稳健,估值低估的公司上。尽管市场依旧下跌,但我们相信以3年的维度看,这些公司会创造较好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2.1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尽管经济增长前景依然存有迷雾,何时复苏的疑问仍需要我们通过更多的数据去求证,但三大因素已经好转:一是政策支持力度越来越大,改革落到实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二是货币环境转向偏松,美国加息次数的预期也在降低,有利于风险偏好上升;三是中美冲突在多轮谈判下,有望出现阶段性的缓和。因此我们对A股市场抱有积极的看法,今年有更大的选股的空间。本基金会专注于科技和消费领域,从行业景气、壁垒和管理层三个维度去选择上市公司,以发掘优秀的公司长期价值投资为主,兼顾短期的热点和景气变化,进行适当的波段操作,争取为持有人获取更高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