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4%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华夏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411)04月01日净值上涨2.2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420元,累计净值为1.2080元。

  华夏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59%,今年以来收益15.12%,近一月收益5.35%,近一年收益9.07%,近三年收益21.59%。

  华夏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1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柳万军,自2016年03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59%。

  董阳阳,自2017年09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8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洲明科技(持仓比例4.28%)、光环新网(持仓比例3.86%)、万润股份(持仓比例3.28%)、南极电商(持仓比例3.08%)、中孚信息(持仓比例2.59%)、航天信息(持仓比例2.52%)、先导智能(持仓比例1.89%)、凯莱英(持仓比例1.33%)、三利谱(持仓比例1.27%)、润和软件(持仓比例1.1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美联储连续加息,资产负债表首次实现收缩。美国经济在全球范围内一只独秀。美元强势,美国收益率大幅上行,除美股和美国高收益债之外的风险资产均在2018年前11个月中大幅下跌。12月美股大幅下跌,避险资产受到市场追捧。上半年中国经济呈现生产偏强但需求走弱格局,下半年生产和需求双双回落,经济处于寻底阶段。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增加了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CPI全年低位震荡,PPI显著下行。货币政策维持宽松基调。7月以后,财政政策重心从去杠杆转为稳增长,但政策力度暂时难以扭转经济下行的局面。市场方面,A股市场整体大幅下跌,各大指数跌幅均超20%。债券收益率大幅下行,短端收益率下行幅度相较长端更大。4月以后,低等级信用债收益率相比高等级信用债利差持续显著扩大,7月后一直稳定在较高水平。报告期内,权益方面,本基金增加了对计算机、新能源和通信板块的配置,减持了白酒和医药,取得了较好收益;但由于对全年宏观经济的判断不够准确,未能大幅配置全年跌幅较小的银行板块,对组合业绩造成一定拖累。固定收益方面,组合提升了信用债仓位和久期水平,对利率债进行了波段操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9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0.6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全球经济整体料将低迷,美国经济领先指标转弱,预计美联储将减缓加息步伐,政策朝鸽派转变,对风险资产和新兴市场产生提振效应。国内经济或将持续下行。由于居民资产负债表不见改善,消费仍是拖累需求端的最主要因素,地产投资下滑和出口下台阶也将给增长带来负面影响。货币政策将继续维持宽松,财政政策出台时点明显提前,但力度和效果具有不确定性。市场方面,随着股票市场估值回落到低位,在流动性改善的环境下,尽管盈利仍延续下行趋势,但权益类资产有望企稳并阶段性反弹。债券牛市格局依然存在,但需关注下半年稳增长政策逐步见效以及风险偏好抬升等潜在风险因素。投资策略上,权益方面,本基金更看好和宏观经济周期相关性较弱的板块,特别是能代表未来产业发展方向的“硬科技”类公司,此外在资产荒的背景下,股息率较高稳定的品种也值得持有。固定收益方面,本基金仍将维持一定的信用债仓位和久期水平,并对利率债进行波段操作。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