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核心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4%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广发核心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核心精选混合,代码270008)04月01日净值上涨2.2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9630元,累计净值为3.1730元。

  广发核心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8.67%,今年以来收益26.52%,近一月收益7.32%,近一年收益4.70%,近三年收益10.19%。

  广发核心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2.2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兴武,自2015年0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35%。

  程琨,自2018年11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0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一重工(持仓比例7.41%)、金风科技(持仓比例6.97%)、山东黄金(持仓比例5.94%)、分众传媒(持仓比例5.63%)、重庆啤酒(持仓比例5.62%)、华能国际(持仓比例5.56%)、洽洽食品(持仓比例5.52%)、苏交科(持仓比例5.33%)、中设集团(持仓比例5.29%)、华电国际(持仓比例5.1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去杠杆、贸易战、企业造假等一系列负面信息叠加在一起,导致市场情绪极度悲观。不仅仅是国内市场,海外市场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行,全球投资者都开始对越来越不稳定的全球环境开始担忧,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CEO达里奥甚至开始用20世纪30年代来类比当下,可见悲观情绪已经发展到了极致。国内经济数据从年初以来一路下滑,市场也从年初认为经济全面复苏,进入到年末认为未来会全面萧条,市场谈论最多的问题从经济韧性、供给侧、全球经济共振向上等乐观词汇变成了中等收入陷阱、人口悬崖、日本90年代等悲观词汇。我们认为经济本身韧性仍然存在,主要的问题是去杠杆导致了金融周期的快速下行,致使国内陷入了金融危机。而政府也在四季度认识到了这个问题,开始竭力扭转金融困境,问题也开始慢慢得到缓解。市场的悲观预期也随之出现了修复。与此同时,全球各个经济体的经济数据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放缓,美国尽管经济数据仍然高歌猛进,但是投资者也开始担心美国经济接近周期高点。美联储的加息,进一步加大了大家对全球资本市场的担忧。简单的共识基本上是来自于乌合之众,但是却导致了市场的塌陷,这也为价值投资者在四季度提供了较好的买点,资产价格极度便宜。在2018年四季度接手广发核心精选以后,本基金进行了大幅的资产调整,将风险过高的资产剔除组合,优选了长期优质价值股进入组合,也让组合在四季度开始跑赢市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9.3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1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市场过度一致的预期往往和现实会有巨大差距,我们认为2018年市场对未来的高度悲观恰恰为长期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安全边际,对未来的投资收益率仍然保持乐观态度。我们对未来保持乐观的理由如下:首先,中国经济体量足够大,产业需求多样性足够丰富,同时制造业体系齐全的系统,有利于劳动生产率的持续提升;其次,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底部,隐含了市场大幅衰退的预期,存在巨大的预期偏差;最后,政府积极的逆周期政策会扭转金融周期下滑的趋势。因此,本基金会继续精选具备长期价值的优秀企业,控制好组合风险,争取为投资者创造长期可靠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