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金转型成长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8%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浙商汇金转型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金转型成长,代码000935)04月01日净值上涨2.2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180元,累计净值为0.8680元。

  汇金转型成长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97%,今年以来收益14.51%,近一月收益7.00%,近一年收益-1.51%,近三年收益-5.90%。

  汇金转型成长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1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语涛,自2016年03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9%。

  马斌博,自2018年04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0%。

  周涛,自2019年01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3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18%)、国投电力(持仓比例2.94%)、永辉超市(持仓比例2.56%)、卫宁健康(持仓比例2.50%)、先导智能(持仓比例2.45%)、中国铁建(持仓比例2.30%)、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01%)、中国国航(持仓比例1.97%)、南方航空(持仓比例1.97%)、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9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经历17年顺周期上行后,A股市场大环境于18年1-2季度发生剧烈变化,中美贸易摩擦、国内去杠杆以及自身周期性因素共同导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同时政策空间由于美联储加息等外部因素受到制约,股票市场承压。本基金上半年主要配置方向为医药、计算机、大消费、新能源等偏新兴产业方向,下半年出于风险考量,大幅降低了仓位,配置上由于大部分行业景气度下行,采用了分散化配置的策略,寻找估值与行业景气匹配的方向,主要仓位分布在金融、计算机、通信、消费品、石化、航空等方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浙商汇金转型成长基金份额净值为0.627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8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5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中美博弈仍会继续,但随着外部压力的缓解,未来主导因素转向内部,伴随着国内货币政策的转向以及宽货币向宽信用的有效传导,经济下行压力有望逐步缓解,进入寻底阶段;同时结构问题仍突出,总量经济的结构性再平衡是未来的主基调,这个过程需要政府向民间让利、国企向民企让利的局面,经济将迎来新的增长动能。对于国内证券市场而言,在经历系统性下跌的2018后,股票市场系统性风险已充分释放,随着流动性的宽松,市场将进入估值修复阶段,具体方向而言,逆周期调节方向上的新型基建以及弱周期性行业将率先获益,新旧动能转换是决定长期市场走势的核心,5G、云计算、新能源等潜在超预期的科技细分领域将成为主线。(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