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全景消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2%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浙商全景消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浙商全景消费混合,代码005335)04月01日净值上涨2.3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744元,累计净值为1.0744元。

  浙商全景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44%,今年以来收益23.35%,近一月收益6.45%,近一年收益8.0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倪权生,自2017年1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44%。

  刘宏达,自2017年1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4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生物股份(持仓比例5.65%)、中车时代电气(持仓比例4.03%)、宇华教育(持仓比例3.75%)、鱼跃医疗(持仓比例3.41%)、中国中车(持仓比例3.37%)、万科企业(持仓比例3.36%)、中国光大绿色环保(持仓比例2.78%)、海大集团(持仓比例2.75%)、汤臣倍健(持仓比例2.58%)、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4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A股市场整理表现不佳,各大指数全线下跌,其中上证综指下跌24.59%,深证成指下跌34.42%,创业板指下跌27.65%,恒生指数下跌13.61%,下跌原因则来自多方面不利因素的叠加,对中美贸易战、企业盈利情况的担忧,以及金融去杠杆等措施的落实,使得市场情绪和资金流动性均出现显著变化。从宏观经济来看,2018年1季度末,我们重新梳理了宏观策略,基于对非标规模等数据的跟踪和分析,我们认为周期类行业在今年景气度虽然有可能保持不错的盈利水平,但边际有可能会走弱。通过对相关指标和政策的梳理,已经初步判断,在严厉的金融去杠杆环境下,今年中国经济增长会存在一定压力,二季度的月度宏观数据逐步验证了我们的推断。随着贸易摩擦加剧、棚改货币比例下调,导致国内三至五线城市房地产需求求下滑,经济增长压力会进一步加大。上半年我们对市场的担忧,在下半年逐步成为市场一致观点,各大指数出现趋势性下跌。在组合持仓领域,我们更多从自下而上挑选具有估值安全边际的优质公司。寻找仍有景气度支撑或者公司表现突出的行业或个股。上半年在游戏、保健品、医药等领域,布局了一些我们认为公司基本面会有不错表现的公司。我们认为随着居民收入提高,居民对健康和娱乐需求不断提升,同时消费者的认知度和需求水平不断提高,真正能够提供优质产品的企业将会获得更高市场份额。另外,在产业角度,我们布局了一些在产业内具备竞争优势以及一些未来有望受益产业升级行业的公司,如半导体设备、电子、纺织服装,这类企业在产品品质、成本控制方面的优势已经被证明,估值较低,具备安全边际。但到了下半年,一些行业政策开始出现超出我们预期的变化,如游戏暂停发放批文、仿制药集中采购价格下跌超出预期、药房监管趋严,导致游戏、医药等板块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研究方面,我们仍然持续跟踪梳理各行业景气度,下半年的主要收获在农业、半导体、新能源等领域,并开始重点布局,四季度获得相对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71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9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1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宏观经济方面,我们认为经济仍有一定下行压力,但更应重视结构性变化和一些外部条件的变化。我们认为内部经济压力会推动政策的调整,改革可能会有超预期政策出现,如降负减税、产业激励政策等,随着中国企业竞争力的提升,在一些新兴产业领域,仍有很多机会。而海外经济,特别是美国经济的放缓,有利于外部贸易环境约束的改善。这些边际变化,可能会形成市场的预期差。从资本市场来看,我们认为年末A股最大的特征是估值处于历史底部,浙商基金内部估值模型显示,中证500等指数的FED模型处于历史99%分位数,底估值是股票市场一大优势。另外,我们拟合的大小盘风格走势来看,出现大小盘估值修复的可能性也比较大。对于2019年的港股市场,我们认为不存在大幅度反转的基本面基础,但是,由于2018年的系统性杀跌,目前港股的估值风险已经很小,2019年在一些基本面处于改善周期的行业具备超额收益的机会。具体产业层面,周期方面,我们最看好养殖行业,供给自然去化叠加疫病扰动,看涨猪价和鸡价。由于换手率及板块估值在历史底部,券商具有向上弹性。另外,宽松货币政策下实体经济融资将见底回升,银行有重估机会;销售转负及按揭利率下行,行业集中度提升,龙头地产具有机会。制造业方面,自下而上匹配估值,我们筛选出一些优质零配件企业,看好风电和光伏相关设备和部件企业的盈利增长,电子和通信领域,看好国产替代背景下的上游设备、材料优质公司。另外,在光学镜头、光模块等领域也发现具有研究价值的细分市场。大消费领域,看好保健品龙头企业电商渠道拓展和品牌力的延伸,看好药店龙头市占率的持续提升,关注医疗器械和服务细分市场的相关龙头公司机会,另外,关注游戏和教育领域的基本面超预期带来的估值回升。港股市场,我们看好基建,铁路设备,教育,环保以及一些细分消费行业(如体育服饰,食品饮料等)。按照过往的铁路基建投资周期推断,2019及2020年,我国铁路的新通车里程分别都将超过8000公里,比2017及2018年,实现大幅度提升,这将带动铁路设备新一轮采购周期来临。由于教育政策变化对于投资者预期的打击,港股教育行业公司股价在二季度开始经历了大幅调整,目前上市公司的估值处于历史最低,且普遍低于一级股权市场估值,在基本面稳定的情况下,投资者预期显得过于悲观,随着《民促法》终稿将在2019年二季度出台,政策不确定性消除,行业估值预期料将出现积极变化。(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