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东财大数据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3%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广发东财大数据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东财大数据精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802)04月01日净值上涨2.3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149元,累计净值为1.0149元。

  广发东财大数据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9%,今年以来收益23.95%,近一月收益12.28%,近一年收益12.7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季峰,自2017年12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52%)、中国国旅(持仓比例5.24%)、洋河股份(持仓比例4.24%)、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79%)、中炬高新(持仓比例3.60%)、山西汾酒(持仓比例3.18%)、五粮液(持仓比例3.13%)、三花智控(持仓比例2.62%)、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23%)、口子窖(持仓比例1.9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三大主线贯穿市场全年表现——流动性压力持续传导,国内经济增速承压,以及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在全球流动性趋紧的“存量博弈”环境下,风险偏好持续承压。年初,市场延续此前的白马行情,凭借戴维斯双击吸引外资流入,推高蓝筹估值,市场也对业绩的稳健与质量愈发重视。然而,年初业绩预告不及预期,触发中小创闪崩,商誉减值风险快速释放。而随后的中美贸易摩擦、美元加息以及社融大幅下行,也驱使风险偏好承压调整,市场进入持续调整的下行通道中。年中,信用风险快速上浮,叠加贸易战加剧,以及美元走强对汇率稳定冲击的隐忧等多方面压力因素交织,A股跌幅进一步扩大。但是,随着10月后美股也由于增长放缓担忧独木难支,全球市场进入避险模式,风险资产普遍大幅回落,美联储加息的过热预期也得以调整,流动性压力阶段性放缓。期间,政府各部门多次工作会议释放积极信号,稳定市场信心,并把握美元走弱的机会释放流动性,疏浚提振信用端的传导渠道。同时,通过出台公司回购政策,引入长期资金帮助上市企业解决流动性问题,有望利用股权质押措施来缓解风险。在多管齐下的政策驰援之下,A股“政策底”初步显现,但仍需要时间与空间来消化潜在风险。期间,东财大数据选股模型既反映了市场热点题材轮动的节奏,也反映出风险偏好逐步降低的信号,组合从下半年开始也加快了仓位调整的步伐,部分缓释了市场冲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广发东财大数据混合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8.2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5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国内仍将面临经济下行的压力,消费、投资、出口“三驾马车”可能呈现不同程度的走弱,A股全年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在经济持续下行的背景下,2018年底的中央经济会议已经提出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而下一阶段重点在于疏浚流动性向信用端传导的渠道,相应政策的提振效果仍可期。海外市场方面,得益于美债收益率水平再次出现倒挂,经济衰退的担忧持续发酵,美联储加息节奏放缓。如果美元走弱的趋势持续,全球流动性压力都会得到缓释,也有利于风险偏好上行窗口延续。目前市场经历了持续一年的震荡下行,整体估值水平已经处于历史性低位,同时随着逆周期政策的对冲与结构性改革的推进,在压制风险偏好的因素弱化或消退时,市场或将演绎估值修复行情。考虑到流动性稳定、提振信用端及积极的财政政策等积极环境因素,组合下一阶段将结合基建投放、外资入市、技术突围等方向捕捉结构性机会,一方面把握风险偏好修复机会提升仓位,另一方面重点结合东财大数据遴选热点题材的优势筛选弹性较大的组合。(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