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裕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6%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建信裕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裕利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281)04月01日净值上涨2.3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882元,累计净值为1.0882元。

  建信裕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82%,今年以来收益26.77%,近一月收益13.21%,近一年收益10.31%,近三年收益8.7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邵卓,自2018年01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0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天顺风能(持仓比例1.59%)、山东出版(持仓比例1.58%)、欣旺达(持仓比例1.48%)、亿联网络(持仓比例1.39%)、国电南瑞(持仓比例1.34%)、我武生物(持仓比例1.05%)、中直股份(持仓比例1.03%)、凯莱英(持仓比例0.73%)、蓝焰控股(持仓比例0.72%)、济川药业(持仓比例0.7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是A股大幅调整的一年,全年上证综指下跌24.59%,上证50下跌19.83%,沪深300下跌25.31%,创业板指下跌28.65%。电子元器件、有色、传媒等板块跌幅居前,餐饮旅游和银行跌幅最小,各个行业和大小市值股票普跌。中美贸易摩擦和国内金融去杠杆条件下的流动性紧缩,是A股市场大幅下跌的主要原因,期间也夹杂着市场对民营经济经营环境和信心的担忧。年内各种风险逐步暴露恶化,给组合管理带来难度和挑战。中美贸易摩擦对科技板块估值带来严重伤害,科技股是全球产业链分工最受益的行业,全球化程度最高,而且美国在IT行业高端领域居于领导地位,因此A股TMT板块对中美贸易摩擦反应最为剧烈,也是全年下跌幅度最大的行业板块。国内的金融去杠杆政策,控制了前几年快速扩张的影子银行规模,是长期正确但会带来短期痛苦的政策选择,副作用是对地方政府的基建投资带来剧烈的调整,拉低了经济增长的动能。P2P等金融产品的清理整顿以及股市下跌,对居民部门消费能力形成挤压,2018年四季度出现消费数据的大幅下滑,贵州茅台季度业绩低于预期带来消费股的集体调整,年中一度表现优异的医药股也在年底带量采购政策的影响下出现补跌。到年底,股市下跌带来大量上市公司大股东质押风险暴露到可能出现控制权易手的风险,严重影响了企业的持续经营和实体经济运行,股权质押已经成为可能导致经济系统性风险的重要因素。正是考虑到各种负面因素交叠的现实情况,国内政策选择也在年底出现了变化,金融去杠杆动作暂缓,钟摆再次向货币宽松托底经济的方向摆动。建信裕利灵活配置型基金的配置思路,是自上而下的宏观策略选择和自下而上个股选择相结合,通过寻找和筛选个股的基本面变化争取实现超额收益。2018年,能够依靠业绩增长的阿尔法抵消系统性下跌的个股数量非常稀缺,给组合管理带来一定难度。市场风险逐步暴露,组合仓位没有在第一时间降低下来,也带来了负面作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17.14%,波动率0.9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6.51%,波动率0.8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除了延续2018年4月份降准以后的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外,金融去杠杆监管政策的转向对金融市场影响更大。从宽货币到宽信用的传导,受制于企业盈利空间有限的现实,顺利传导可能更需要其他结构性改革和政策的支持,或者更长时间的货币宽松环境。尽管经济基本面仍然需要观察信用传导的具体效果,但考虑到2018年底极低的A股市场估值,并考虑到眼下是本轮宽松周期的起点这一现实,我们认为大体上可以对2019年的收益前景保持乐观。政策层面,科创板的推出大概率会带动相关板块的估值和情绪修复。考虑到非洲猪瘟的影响,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可能开始需要考虑到猪肉价格上涨给CPI带来的压力,警惕宽松周期结束带来的风险。我们认为,2019年A股上司公司行业间基本面的分化将更加明显,自下而上的个股选择将更加重要。从更长的眼光来看,如果贸易摩擦能带来国内结构性改革,重塑利益分配格局,未来也有可能出现企业盈利驱动的牛市行情。否则,货币宽松、资产价格上涨、杠杆率提升的循环下,短期将出现新一轮宽松环境导致的资产上涨行情。2019年本基金将继续延续积极进取的投资策略,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精选价值低估和成长空间大、质地优异的个股,努力为投资者实现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