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优化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2%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建信优化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优化配置混合,代码530005)04月01日净值上涨2.4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094元,累计净值为1.9082元。

  建信优化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7.42%,今年以来收益27.03%,近一月收益6.79%,近一年收益-0.05%,近三年收益4.85%。

  建信优化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60.7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邱宇航,自2015年05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9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27%)、海天味业(持仓比例3.14%)、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0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50%)、万科A(持仓比例1.99%)、智飞生物(持仓比例1.86%)、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84%)、青岛啤酒(持仓比例1.74%)、永辉超市(持仓比例1.71%)、华宇软件(持仓比例1.5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的A股市场,除1月份阶段性延续了2017年结构分化的龙头股行情外,整个全年呈现剧烈的震荡下挫行情;数次小的反弹行情都被随后的更加大幅的下跌所堙没。A股各个主要指数全面下跌,所有行业均为负收益,餐饮旅游、银行和石油石化行业相对跌幅较少。2018年中国经济和A股市场同时面临多重挑战。首先,经济运行稳中有变,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部分企业经营困难较多,长期积累的风险隐患有所暴露;其次,去杠杆的信用紧缩环境对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形成明显压制;再次,贸易摩擦使投资者对未来经济增长不确定性的预期增强,从而有动力进一步缩小风险敞口;最后,行业极端事件频发,个股业绩大幅低于预期放大了投资者的担忧。本基金以稳健消费龙头和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科技公司为两个最为重要的配置方向。上半年抓住有限的投资机会,在医药和食品饮料行业有所斩获,但对于严苛的经济和贸易环境仍显准备不足,以致出现获利回吐甚至亏损的情况。下半年,本基金持比较审慎的态度,整体仓位下移。以消费和金融为投资主线,更加重视持仓的流动性和安全性,对之前具有相对收益的医药、电子等行业进行减持,对于市场的下行密切关注,耐心等待超跌龙头企业出现的配置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25.50%,波动率1.0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3.65%,波动率0.8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2018年4季度起,领导层对稳定国内经济、就业,提振企业及资本市场信心采取了多重有力举措。直面民营经济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为民营企业家吃了定心丸。重视资本市场作用,将金融定位为国家的核心竞争力。金融去杠杆进入新阶段,提出要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精准有效处置重点领域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坚决打好防范化解包括金融风险在内的重大风险攻坚战,推动我国金融业健康发展。此外,中美贸易摩擦出现阶段性缓和,新旧经济动能逐渐转换,科创板有序推进,这些因素都预示着2019年的资本市场将步入良性循环的新阶段。本基金在2019年将继续坚持稳健消费龙头和创新型科技股的核心配置;顺应经济新形势和资本市场新趋势;密切关注科技进步和模式创新为经济带来的新机会;优化行业配置比例和持仓结构;尽力为基金持有人创造更好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