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周期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3%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东方周期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周期优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4244)04月01日净值上涨2.4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94元,累计净值为1.1594元。

  东方周期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94%,今年以来收益30.36%,近一月收益9.78%,近一年收益1.8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薛子徵,自2017年03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9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蛇口(持仓比例7.30%)、万科A(持仓比例7.29%)、保利地产(持仓比例7.22%)、华夏幸福(持仓比例5.65%)、中南建设(持仓比例5.15%)、金地集团(持仓比例4.05%)、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00%)、首开股份(持仓比例2.75%)、荣盛发展(持仓比例2.74%)、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4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中国经济面临内忧外患的双重冲击:一方面资管新规叠加金融去杠杆持续推进,非标收缩导致基建失速;棚改货币化退出以及限购政策高压带来地产销量持续回落,投资端数据出现断崖式下滑。而外部方面,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出口企业订单的大幅波动以及对于未来预期的不明朗,导致企业大幅收缩用工需求,降低开工负荷。投资、出口端的双重影响叠加,导致消费等后周期行业经营数据也于四季度出现拐点,总体看国内经济已于四季度出现加速下行迹象。虽然央行已连续实施了两次降准以及TMLF操作,但财政减税政策的时间、力度均低于预期,导致货币政策效果大打折扣。尽管G20会议后,中美贸易摩擦一定程度出现缓和,但仍难以阻挡出口制造业企业12月订单断崖式下跌。2018年全年各行业全部下跌,其中休闲服务下跌10.6%跌幅较少,银行下跌14.66%、食品饮料下跌21.95%跌幅较少;而受到贸易摩擦影响电子下跌42%跌幅居首,有色受到美联储缩表以及全球经济衰退预期影响,下跌41%,传媒因商誉减值预期影响下跌39.6%。本基金在2018年初主动增持了低估值的金融地产板块,在一月份获得了较好收益,但受到此后的金融去杠杆政策影响,净值出现回撤。三月份,我们关注到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将部分仓位转换为军工股,阶段性获取了超额收益。随着7月份,央行降准释放了货币政策转向的信号,我们进一步增加了金融地产的持仓比例,成为了下半年基金获取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0.3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54%,低于业绩比较基准6.8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看好金融地产为代表的低估值蓝:2019年整体经济增速面临较大回落压力,我们认为在此情形下,2019年国内货币环境将进一步宽松。当前A股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偏低位置,大部分行业处于历史均值以下,一些行业甚至低于一倍标准差,整体进一步下跌空间有限,更多可能体现为波动加大以及行业间的结构性分化,对于2019年市场应更加乐,而自上而下优选行业将成为重中之重。预计2019年宽信用、宽货币的政策组合仍将持续,在此背景下,市场活跃度将进一步提升;信贷放量、社融企稳、科创板的推出都将为整个非银板块提供上行动力。对于地产而言,经济下行阶段,地产是重要托底抓手,政策将出现边际放松,带来一、二线城市市场率先企稳回升,出现一波量增价微涨的回升趋势。历史上看,行业估值的提升阶段往往是伴随一二线城市销量触底回升,背后逻辑在于调控政策出现转向宽松,在房价调整的时间充裕、空间充足、购买力重新积累后,积极入市购房,带来销量、价格出现回升将与估值产生向上共振。2019年行业恰好将处于货币政策持续放松、行业调控政策边际改善阶段,而股价、估值处于低位,预计将成为2019年具备较好超额收益的行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