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精选平衡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6%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工银瑞信精选平衡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精选平衡混合,代码483003)04月01日净值上涨2.4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4199元,累计净值为1.8053元。

  工银精选平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5.62%,今年以来收益16.54%,近一月收益6.76%,近一年收益-14.69%,近三年收益-16.07%。

  工银精选平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48.3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君正,自2019年02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2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87%)、光线传媒(持仓比例3.82%)、国电南瑞(持仓比例3.59%)、华侨城A(持仓比例3.16%)、法拉电子(持仓比例3.13%)、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00%)、通威股份(持仓比例2.09%)、中国银行(持仓比例2.03%)、双汇发展(持仓比例2.03%)、同仁堂(持仓比例2.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A股市场呈现震荡下跌态势,全年主要指数下跌幅度均超过20%,行业分化相对较小。分上下半年来看,上半年市场在冲高回落后,权重股出现显著下跌,此后成长性板块经历了一轮短暂的反弹,后期受到股权质押风险影响再次回落;下半年上证50指数保持了相对稳定,个股风险陆续释放,直至四季度政策面回暖带来一定幅度的反弹。本基金全年来看重仓的行业与个股受到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影响较大,导致表现不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0.4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8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我们预计宏观经济面临进一步回落的可能,来自于地产投资、可选消费以及出口领域的减速压力仍将存在一段时期。相应的,货币与财政政策已经在持续转暖,持续降准支持实体经济以及不断发力特定的基建领域都可以得到明确预期。如果基于更长的维度来看,经济结构不断转向消费导向以及产业结构升级转型都是比较良性的变化。基于以上预期,本基金将以中长期维度考虑为主,重点关注大消费领域以及受益于产业升级的高端制造和材料产业,并适当关注受益于短期对冲政策的投资品。(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