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创新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7%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华安创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创新混合,代码040001)04月01日净值上涨2.4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050元,累计净值为3.5600元。

  华安创新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04.36%,今年以来收益26.80%,近一月收益8.63%,近一年收益-3.03%,近三年收益-4.73%。

  华安创新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0次,累计分红金额12.5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明,自2018年1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4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77%)、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27%)、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99%)、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99%)、华夏幸福(持仓比例4.17%)、万科A(持仓比例3.76%)、万达信息(持仓比例2.66%)、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4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10%)、迈瑞医疗(持仓比例1.9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中国经济增长面临减速压力,主要是去杠杆导致财政金融紧缩效应体现,而中美关系紧张也打击了投资和消费信心。基本面承压导致股票市场下行。但是经济也表现了一些韧性,比如房地产开工、制造业投资等。政策调控保持战略定力,同时继续逆周期微调:减税、结构性调整政府支出、货币政策微调放松,救助优质民企,12月以后中美开始谈判。股票市场不断下跌消化利空,而下跌反过来导致基本面有瑕疵的公司经营困难加大,成为螺旋式下跌。基本面稳固的公司表现则非常平稳。本基金在报告期内业绩表现不佳。一季度在贸易战冲击下回落较大,之后大部分时间表现平稳,但12月下旬出现较大下跌,主要还是投资者信心疲弱在年底前进一步发酵所致。但从所投资公司的经营情况看,大多还是表现出较好的经营能力,保持了绩效的稳健,且经过本年下跌后估值也已经处于很低水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55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4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6.7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中国正在进行深刻的经济和社会转型。短期看,金融紧缩会压制需求,贸易战打击投资和消费信心,P2P大面积爆雷、股市走低、棚改货币化减弱、前期房价高企等因素也显著削弱了消费能力。未来几个季度经济下行压力仍然不小,需要一定时间来修复居民收入、消化库存、有序去杠杆,然后经济将逐渐企稳。我认为,短期的困中蕴含着长期的机会。去杠杆的本质是财政金融体系的改革,打造更加稳健有效的资本资金配置机制;贸易战的本质是中外经济关系重构,有助于推动中国的改革开放更快、更深入;对房地产坚定“房主不炒”的调控也有助于降低要素成本、切换经济的产业拉动力。整体而言,我们看到政府在大力推动改革开放向深水区前进,系统性重构中国的经济和社会管理体制,推动中国经济从高速向高质增长转型。中美从贸易战回到谈判桌,有望达成阶段性协议。从长期趋势上看,斗而不破、打打谈谈将是主要的形态。遏制中国并不会使美国跑得更快,美国的主要矛盾是内生而不是外部输入的,相反,美国需要中国的合作来克服其内部主要矛盾。更深刻地改革开放是中国转型的关键,因应国际社会更高的要求推动国内改革开放是短空长多的事情。驱动生产力大发展的全球化不可逆转,但是全球化红利利益分配机制极度偏向资本的局面,有可能在政治博弈中逐步改变。未来的方向不是一个更加对抗的各国政府,而是一个更加合作的各国政府。历史的逻辑是,全球性生产力和全球化红利,必将催生出对能够节制资本的全球治理构架。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下,不破不立、不斗不和。在事情变得更好之前,通常要先变得更坏。我们要谨慎,但也要乐观。在经济仍处于探底过程,内外不确定性仍然较大,但是优质公司股价已经包含非常悲观预期的情况下,本基金将以相对乐观的态度,密切跟踪形势变化。我们会把转型作为主要矛盾,作为投资的最核心逻辑来主导投资决策:在宏观层面上,以转型逻辑理解中国社会经济现象、评判政策效果、预测未来中长期总体图景,形成对资本市场多空走势的战略判断;在中观层面上,以转型图景推测行业需求前景、分析未来竞争格局。寻找面向未来“坡长雪厚”+“尊卑有序”之赛道,回避旧增长模式逻辑下的价值陷阱与成长陷阱;在个股层面上,以转型图景看企业家对未来的认知、预见、对策、执行、效果,寻找具有战略远见、未雨绸缪,形成了面向未来的压倒性竞争优势的企业;在估值层面上,努力理解企业长期利润的成长性、可测性、稳定性,寻找对优质公司长期价值显著低估的投资机会。总体上,我们认为2019年机会颇多,值得期待。(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