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消费升级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1%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诺德消费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德消费升级,代码005674)04月01日净值上涨2.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304元,累计净值为1.1304元。

  诺德消费升级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03%,今年以来收益21.34%,近一月收益9.30%,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朱红,自2018年05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0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华保险(持仓比例1.67%)、桂冠电力(持仓比例1.56%)、泸州老窖(持仓比例1.28%)、长春高新(持仓比例1.07%)、航天电器(持仓比例0.91%)、中国太保(持仓比例0.84%)、中航光电(持仓比例0.84%)、国瓷材料(持仓比例0.59%)、葵花药业(持仓比例0.54%)、王府井(持仓比例0.5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宏观经济处于平稳增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中,受宏观经济放缓、贸易摩擦等因素影响,市场震荡下跌,全年上证综指下跌24.59%;从板块结构来看,休闲服务、银行等板块跌幅相对较小,而有色金属、电子等板块则调整幅度较大。以医药、食品饮料为代表的消费板块在上半年表现强势,下半年则出现了较大的调整。本基金自成立以来保持了较低的仓位,采取了“自下而上精选确定性成长个股”的配置格局,适当配置了食品饮料、医药、非银金融等行业的个股,本基金跑赢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316元,累计净值为0.931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8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3.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经济仍然处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型升级的背景中,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影响,市场可能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但部分行业个股的估值已处于较低位置,随着国家出台一系列的减税、稳增长等措施的推出,宏观经济未来可能会处于一个相对平稳的增长区间,同时随着商誉减值等风险因素的逐步释放,市场的风险偏好可能会有所恢复。消费已经成为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一部分受经济周期影响较小的消费行业和个股存在着较好的长期投资机会。伴随年报和一季报的披露,一些具有核心竞争力、业绩持续稳定增长的公司仍然会得到市场的认可,市场将会分化。本基金将加大对消费类行业和个股的研究和跟踪力度,逐步加大对业绩稳定成长的公司配置力度,努力获得长期稳定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