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3%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东吴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吴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代码580009)04月01日净值上涨2.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33元,累计净值为1.7963元。

  东吴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2.22%,今年以来收益27.65%,近一月收益5.70%,近一年收益2.62%,近三年收益18.5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瑞,自2018年11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0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13%)、乐普医疗(持仓比例2.77%)、国投电力(持仓比例2.52%)、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5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42%)、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32%)、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30%)、平安银行(持仓比例2.26%)、欧普康视(持仓比例2.20%)、石基信息(持仓比例2.1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无论是对于资本市场的投资者还是实业界的企业家都是难以忘怀甚至刻骨铭心的年份。全年上证指数下跌24.59%,在A股过往30年历史中该跌幅仅次于全球金融危机的2008年。回顾2018年,对于这样一个股票型和偏股混合基金收益率中位数跌幅超过20%的年份中,BETA对于收益的影响肯定是大于一切的。基于年初对全年策略的判断,我们整体控制了仓位,全面的权益仓位平均在85%左右。我们仍然坚持一贯的价值投资理念,投资策略上,不做短期的择时操作,选择和买入估值合适、能够看的清楚具有确定性的优质企业,在行业和板块之间适度分散,换手率较低。上半年我们持有一些进攻型的周期股,下半年我们减持了一些偏周期类持仓,同时买入了周期性较弱的医疗器械、景气向上的军工以及估值较低基本面边际向上的券商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095元,累计净值1.572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19.5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2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从宏观周期和企业盈利来看还处于惯性下滑阶段,但流动性由于逆周期调控会大概率有边际好转,同时估值处于历史绝对低位,因此我们认为2019年平均仓位比去年高是合适的策略。基于策略的判断,我们将会在具有弹性的成长方向上配置更多的权重,同时适度分散,争取以较小的波动获得相对市场的超额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