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定期支付双息平衡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3%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交银施罗德定期支付双息平衡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定期支付双息平衡混合,代码519732)04月01日净值上涨2.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2010元,累计净值为3.2010元。

  交银定期支付双息平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0.10%,今年以来收益24.31%,近一月收益7.96%,近一年收益2.63%,近三年收益82.6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浩,自2015年08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6.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芒果超媒(持仓比例8.06%)、视觉中国(持仓比例6.42%)、美亚柏科(持仓比例4.56%)、科大讯飞(持仓比例4.45%)、广联达(持仓比例3.55%)、泛微网络(持仓比例3.23%)、恒立液压(持仓比例2.88%)、恒华科技(持仓比例2.18%)、保利地产(持仓比例1.80%)、隆基股份(持仓比例1.7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经济长期转型,坦然接受新常态的挑战,告别数量型发展模式。经济转型新常态不是新鲜的宏观名词,但真正来临的时候其微观路径与影响仍然让实业界和金融界预料不及。市场曾在2013-2015年寄希望于新兴行业成为经济转型的救命稻草,创业板泡沫破灭后,在2016-2017年又寄希望于白马龙头“漂亮50”的核心价值,而刚刚过去的2018年则是如此差强人意,各大指数均出现大幅下跌,静态估值跌到了历史最低水平,交易低迷,市场充满了不确定性带来的焦虑感。然而,主动管理型基金的基金经理需要在任何市场环境下寻找最优解而非完美解,我们首先要接受这种不确定性的客观存在,再对其进行分析归纳,从剥茧抽丝的观察到形成系统方法论,去度量这种不确定性,这个去“熵”的过程,也就是投资价值发现的过程。我们认为过去二十年中国经济,主要是在全球化背景下,先后围绕三大支柱产业(中低端制造业、地产产业链以及消费互联网产业群)的数量型发展模式,这个发展模式的分解是:行业渗透率*杠杆率*渠道把控力。在过去的三五年中,我们先后看到了这三大支柱产业中的三个要素走向了极值。中低端制造业的渗透率触碰到了人力成本与国际贸易收支的边界,挑战政府财政与企业杠杆。地产产业链渗透率触碰到了城市化率的边界,挑战家庭的资产负债表。消费互联网群的高渗透率可以看看游戏业对低龄少年的侵入,以及风险投资家如何用烧钱模式玩坏了“互联网思维”,互联网金融甚至还影响到消费者个人的杠杆率。而2016-2017年的这一次集体加杠杆经济反弹期中,数量型发展模式下的龙头们,不论是制造业、地产产业链还是互联网的龙头,以其强大渠道把控力和规模生产能力,进一步提高市场份额,挤占产业链上下游,呈现出白马龙头盛世。但龙头市占率的拉升也最终会有极限,产业链利益的盘剥牺牲了共赢的长期利益,2018年龙头亦铩羽。实业的数量型发展模式的式微也会影响到资本市场的股票研究方法和基金组合策略。在股票研究上,寻找独善其身的低渗透率细分行业非常困难,静态看到的发展空间往往因为模式的低壁垒而被竞争快速冲淡,成功是成功者的墓志铭也容易成为龙头公司的黑天鹅。在基金管理策略上,只注重单一指标的估值方法被瓦解,行业轮动或押注也在逐步失效(不论是所谓传统产业还是新兴产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及“3.2.1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寻找质量型发展的希望之光。2018年的股票市场是实体数量型经济发展模式难以为继的集中投射,惨烈的跌幅和很低的静态市盈率着实反映了相当悲观的预期。我们预计2019年的实体经济可能会弱于2018年,各部委的托底性喊话和边际政策改善只为缓冲,数量型经济模式难以复辟应该要得到充分认识,唯有真正的改革可取。但我们却认为股票市场的机会会优于2018年,除了资金面的相对宽松,信用或见底,更重要的机会点在于质量型发展模式的星光,这是更长期和坚实的。2018年,我们找到了一些这样的零星的范本股票进行投资,这些个股使得本基金业绩在2018年大熊市中能够明显优于指数基准和同业平均。在此,我们尝试对质量型发展的范式做出归纳:第一,质量型发展范式的要素:定价能力*生命周期*产品丰富度。第二,它要具备供给创造需求的差异化能力,这样才能突破原来数量型赛道下框定的市场空间。第三,它要具备端到端的产业链影响力,能够帮助上下游合作伙伴而非靠垄断挤压,并受益于此。第四,它着眼于长的生命周期而非期待爆发。第五,它更多依靠研发为导向的产品服务多样化获得客户续购,而非仅是渠道把控力。事实上,比尝试归纳总结要难得多的是找到这样的投资标的。若说之前的白马龙头是实体企业中百里挑一,那符合质量型发展模式的公司可以说在上市公司中是百里挑一的,那为何我们会说2019年往后的股票投资会比2018年乐观一些呢?经验的积累让各方在2019年比2018年看得清晰的地方会变多一些,关键在于等待:等待数量型发展模式的退潮,行业出清,让盲目的风投资本和它们揠苗助长的畸形企业离开。等待政府管理者学习曲线,相对更精准的管理。等待优秀的企业家发现自己行业的命门,耐心打磨产品服务或与合作伙伴紧密合作。而对于我们主动型混合基金管理人,则是将我们的个股研究和组合策略更贴近于上述理念。行业配置的作用弱化,自下而上个股研究变得更纯粹:在探讨未来投资机会时,我们不再整体看好某个行业,而更关注个体的能力。目前我们较多倾向于互联网、软件和消费行业,并不是整体看好这三个行业,而是这三个行业具备一些特质让我们找到质量型发展模式的公司概率相对较高,突破核心材料的优秀制造业公司我们也非常关注。我们也不会预先设定仓位,仓位将是个股选择的结果而不是原因,我们会从三个层次去构建组合:第一层次为核心阿尔法,质量型发展模式的范本股票,目标是作为组合底仓长期持有。第二层次的持仓是选择具备自周期、对宏观经济敏感低的行业,但由于这部分企业的商业模型具备数量型发展模式的瑕疵,所以暂定为阶段性投资。第三层次的持仓是针对宏观经济中风险因素的对冲标的,作为组合中的平衡,这部分仅作短期投资。(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