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灵活配置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6%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银河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灵活配置C,代码519657)04月01日净值上涨2.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850元,累计净值为1.8850元。

  银河灵活配置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8.50%,今年以来收益28.67%,近一月收益7.78%,近一年收益-2.43%,近三年收益14.8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祝建辉,自2015年1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2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欧普康视(持仓比例5.75%)、星宇股份(持仓比例5.7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14%)、宝信软件(持仓比例4.78%)、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87%)、万科A(持仓比例3.86%)、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57%)、青岛啤酒(持仓比例3.26%)、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16%)、佳发教育(持仓比例2.9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基金的运作,本基金的业绩表现低于预期,市场除了1月份行情不错外,剩下的11个月基本处于震荡下行的态势中,较高仓位地运作加剧了业绩的波动性;回顾2018年4个季度的操作,2018年1季度集中持仓的白酒和保险回撤较大,其他板块和个股的收益未能抵消上述两个板块的负面影响,2季度跟随市场进行持仓结构的调整,但是调仓后的结构依旧表现偏弱,3季度市场下跌加速,本基金逐步降低仓位,4季度整体保持较低仓位运作,适当布局了2019年的可能存在机会的行业和个股;总结一下2018年的投资策略和运作,低估了市场趋势下跌的幅度,控制仓位和防守的力度不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银河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50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55%;截至本报告期末银河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46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1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2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宏观经济增速下行的压力加大,虽然政府有一定的对冲政策,然而由于经济体量的庞大以及对冲效应的边际递减,地方政府受限于债务约束,继续加杠杆的空间有限,同时海外经济也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中美贸易战的中长期性,因此经济增速下行的时间可能会长于预期。经济下行决定了货币政策将逐步加码宽松,在利率下行的预期下,市场继续杀估值的空间有限,企业盈利下行的幅度决定了市场的底部所在,而经济增速的下行决定了大部分行业的盈利增速仍将下降,因此明年整体市场环境依旧不容乐观,但是由于2018年估值已经下降过一大波,2019年继续戴维斯双杀的程度会好于2018年。2019年市场仍将处于震荡格局中,波动幅度小于2018年,结构性机会多于2018年,随着经济企稳的到来,边际改善的行业也逐步走出来,海外资金大规模配置A股的来临将逐步改变市场的风格和投资理念。(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