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金鹏蓝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7%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国泰金鹏蓝筹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金鹏蓝筹混合,代码020009)04月01日净值上涨2.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170元,累计净值为2.5440元。

  国泰金鹏蓝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4.35%,今年以来收益28.25%,近一月收益5.77%,近一年收益-6.62%,近三年收益18.03%。

  国泰金鹏蓝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0次,累计分红金额25.4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饶玉涵,自2016年07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1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华保险(持仓比例5.50%)、云南白药(持仓比例5.32%)、华泰证券(持仓比例4.98%)、双汇发展(持仓比例4.32%)、春秋航空(持仓比例4.12%)、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92%)、万科A(持仓比例3.02%)、中国铁建(持仓比例2.93%)、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91%)、中航光电(持仓比例2.8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自年初金融地产领涨后基本一路震荡下行。期间政策先是微调,再是降准、出台基建补短板等稳增长措施,随后减税降负,稳定社会信心,但市场基本都是短期反弹后继续下行。全年上证综指下跌24.59%,深证综指下跌33.25%,创业板指下跌28.65%,沪深300全收益指数下跌23.64%,即使是向来防御性明显的上证50指数也下跌了19.83%。所有一级行业指数全部下跌,这在A股历史上是少见的。2018年我们所面临的内外环境的确相当复杂。我们认为贯穿于上半年的主要矛盾是本轮经济弱复苏周期开始环比下行、金融降杠杆带来的信用利差扩大引发市场风险偏好回落,分别从盈利与估值层面构成压制。在此过程中,贸易冲突持续升级进一步加剧了外部压力,推动市场在下半年开始逐步担心中长期前景,投资者期待改革开放能有实质进展以突破传统经济增长模式终将面临的瓶颈,如重整全社会信用体系以使金融资源配置更加市场化、整肃财政纪律以降低挤出效应的负面影响甚至可降低对土地出让金的依赖,在此过程中必然要有一些制度层面的改革。我们在意识到市场主要矛盾后,在全年曾先后两次明显降仓,也先后尝试配置了TMT、医药等代表新经济动能的细分行业龙头,也采用过高股息率、低PE或低PB等防御性策略,但没有一以贯之坚持,整体来说收效一般。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2018年度净值增长率为-30.3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10.0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站在2019年初,我们承认形势复杂,不仅是我们面临的国内外客观条件复杂(修昔底德陷阱与塔西佗陷阱尚待观察),还有投资者的脆弱心态,甚至可能是新一轮全球risk-off。但是,我们也要辨证地认识到,如果没有坏消息,很难得到好价格。现在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站在全球国别比较的角度,中国确实拥有良好的战略条件,包括作为大国经济体的内需市场,完善的工业部门体系,工程师红利与企业家精神。2018年,管理层已经充分显示出对社会愿望的关切,呵护经济与社会信心的迹象明显,相应政策组合在持续出台。虽然2019年经济有下行压力,但更宽松的政策环境有望提供估值修复的助力。我们会在注重控制风险的同时保持开放心态,把握投资机会,努力做到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重点关注经济转型与提升内功带来的机会。本基金下一阶段将关注以下几个方面的投资机会:(1)央企及国企改革推进受益的蓝筹板块和个股,包括央企、地方国企、受益于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非国企;(2)符合经济结构转型方向、代表中国新兴制造能力的行业,如新能源汽车、5G、光伏等;(3)享受人口红利与消费升级趋势、业绩增长确定性强、估值合理的行业,如品牌消费、医药生物、低成本航空等;(4)受益于稳增长的逆周期品种,如基建、地产。本基金将一如既往地恪守基金契约,在价值投资理念的指导下,勤勉尽责,保持积极心态,做好大类资产配置、行业轮动及个股选择,注重组合的流动性,争取在有效控制风险的情况下为投资者创造最大的价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