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双动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0%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长城双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双动力混合,代码200010)04月01日净值上涨2.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451元,累计净值为1.9501元。

  长城双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5.96%,今年以来收益25.62%,近一月收益10.52%,近一年收益-2.39%,近三年收益-9.96%。

  长城双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次,累计分红金额2.5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龙宇飞,自2018年04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通策医疗(持仓比例6.07%)、中国国旅(持仓比例5.21%)、农业银行(持仓比例5.11%)、长江电力(持仓比例4.51%)、双汇发展(持仓比例4.02%)、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02%)、国投电力(持仓比例3.72%)、中国铁建(持仓比例3.70%)、中金黄金(持仓比例3.41%)、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6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国内外金融环境紧缩、贸易出现超预期摩擦、宏观经济趋弱,A股经历了大幅下跌。我们的配置也相对保守,回避了宏观经济相关性强的行业,主要配置了确定性较强的公用事业、基建、食品饮料、医药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35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9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7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经历2018年的大幅下跌,A股的估值已经降到历史较低分位,权益类资产的潜在回报明显提高。在工业化的中后阶段,宏观经济的果实将很大程度上反映在消费端,因此需求长期稳定、生意模式好的消费领域优质公司已具备显著的投资价值。另外,中国已进入高增速向高质量换挡期,会有一批体现产业升级、消费升级、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企业从各行各业中走出来,这些企业是未来中国经济的支柱,同时也将为投资人创造长期超额收益。展望2019年,尽管全球和中国的宏观经济可能仍然较弱,但一方面各国政府在金融领域、贸易领域已经有针对性的开始出台应对措施,另一方面,对于企业盈利的悲观预期已反映在权益市场的估值上。拉长看,A股中的优质龙头公司仍然是全球最具吸引力的资产之一,因此我们对今年的权益市场相对乐观,会在仓位上和行业配置上积极布局。(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