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高端装备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2%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南方高端装备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高端装备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5207)04月01日净值上涨2.6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290元,累计净值为1.9040元。

  南方高端装备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7%,今年以来收益27.20%,近一月收益8.06%,近一年收益-4.1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骆帅,自2017年1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康威视(持仓比例5.37%)、中国中车(持仓比例5.32%)、南都电源(持仓比例4.94%)、三一重工(持仓比例4.63%)、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48%)、中炬高新(持仓比例4.09%)、中直股份(持仓比例3.24%)、大族激光(持仓比例3.12%)、广联达(持仓比例2.89%)、视源股份(持仓比例2.5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国内和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国内经济增速下行叠加中美贸易冲突,市场在年初短暂的上涨后开启震荡下行,市场情绪极度低迷。报告期内,本基金仓位略低于基准,行业配置上以电子、机械和计算机为主,低配了资产收益率较低的军工和通信行业。细分行业上,安防、云计算、工程机械和自动化设备是配置重点。我们认为半导体行业景气在迅速恶化,而苹果产业链也将低于预期,因此减少了这两个领域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份额净值为1.212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16%,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23.91%;本基金C份额净值为1.202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7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23.9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我们对中国股票市场充满信心。信心的来源不仅来自于我们对经济周期规律的把握,来自于对于低估值安全边际的计算,更来自对中国经济转型和竞争力提高的预期。从周期上看,本轮40个月的经济周期,下行阶段从2017年9月份的高点开始,到2019年2季度末触底,20个月的时间符合历史规律,而股市的走势往往领先经济。从估值的角度,根据股债收益比模型测算,股票相对于债券已经处于历史极值区间,非常有吸引力。这个阶段,市场往往会在流动性宽松推动下筑底回升。更重要的是,尽管中国经济面临着增速放缓的压力,但转型的路径却日益清晰——把经济循环从房地产链条上解耦出来,鼓励高新技术产业,提高居民可支配收入,从而推动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的实现。在电动车、人工智能、5G通信和云计算等战略领域,中国企业已经具备了国际竞争力,不仅在国内市场扩张份额,也在海外甚至欧美发达市场打开局面,这是以前所没有过的。流动性宽松和长期发展前景的明朗,将推动中国股票市场的估值回升,这也将成为2019年股市上涨的主要动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