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稳健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2%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国投瑞银稳健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稳健增长混合,代码121006)04月01日净值上涨2.6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860元,累计净值为2.5820元。

  国投瑞银稳健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1.77%,今年以来收益24.14%,近一月收益7.76%,近一年收益3.77%,近三年收益23.45%。

  国投瑞银稳健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3.3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文龙,自2015年05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9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柳药股份(持仓比例4.49%)、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04%)、绝味食品(持仓比例3.97%)、景旺电子(持仓比例3.89%)、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77%)、璞泰来(持仓比例3.37%)、洲明科技(持仓比例3.36%)、中直股份(持仓比例3.33%)、葵花药业(持仓比例3.30%)、新宙邦(持仓比例3.1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国内金融去杠杆、银行表外资产收缩导致社融增速逐月下行,信用收缩对企业经营特别是高财务杠杆企业带来较大压力。房地产销售也呈缓慢下行趋势,而新开工一直维持高位,基建低位运行。中美贸易摩擦为中长期经济发展带来了不确定性,尤其对出口占比较高的企业增加了风险。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全年下行接近70BP,PPI也高位回落,CPI稳定在2%附近。国内A股市场可以说是全面的熊市,沪深300、中证500、中证1000指数分别下跌25.3%、33.3%、36.9%,风格上大市值股票占优。分行业看,所有行业都是下跌的,跌幅较少的行业包括餐饮旅游、银行,其余行业跌幅几乎都超过20%。本基金全年平均维持中性仓位,持仓主要配置在医药、电子、化工、非银、电气设备等行业,医药行业略微贡献负收益、但是有相对收益,电子、电气设备对基金净值都是负贡献,化工由于及时止盈、对净值是正贡献。从业绩的归因分析来看,风格因子是负贡献,个股选择和择时是正贡献,行业配置几乎是平的。本基金将沿着产业变迁、股东回报、行业景气变化的思路,持有具备长期竞争优势的细分行业龙头,分享公司业绩成长,争取获取绝对收益和相对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9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13.5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0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国内政策已经明显转向,金融从去杠杆到稳杠杆,货币政策保持宽松,财政政策开始研究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对经济的托底意图明显。尽管企业及居民杆杆较高、经济回落导致有效需求不足,今年上半年经济依然延续缓慢下行趋势,但政策累计效应有望逐步显现,企业盈利拐点有望在今年年中某个时间点获得市场认可,尤其是中下游行业的改善更为明显。另外,如果中美贸易阶段性缓和,对经济企稳也有较大帮助。我们对股票市场的整体判断是谨慎乐观,主要逻辑是:(1)货币财政政策已经实质性转向,企业盈利将在年中某个时间点见到低点,(2)中美贸易摩擦阶段性缓和,有利于提升市场风险偏好,(3)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风险溢价处于高位。基于以上判断,相比去年,我们在股票仓位上会更加积极,在行业和公司层面,重点关注生猪养殖、军工、医药、新能源车、电子、食品等细分行业龙头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