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蓝海财富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4%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东兴蓝海财富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兴蓝海财富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182)04月01日净值上涨2.6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010元,累计净值为0.7010元。

  东兴蓝海财富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90%,今年以来收益20.24%,近一月收益6.21%,近一年收益-10.93%,近三年收益-16.9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继青,自2015年1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90%。

  李晨辉,自2017年08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顺络电子(持仓比例7.82%)、浪潮信息(持仓比例6.78%)、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56%)、华天科技(持仓比例4.26%)、洲明科技(持仓比例4.1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09%)、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07%)、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03%)、烽火通信(持仓比例3.26%)、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0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以来,A股市场在中美贸易战持续升级和国内宏观经济去杠杆政策的影响下持续下跌,市场整体跌幅较大,其中上证综指和沪深300跌幅为-24.59%、-25.31%,创业板先涨后跌,全年跌幅为-28.65%。由于市场对中美贸易战持非常悲观的态度,因此市场一度出现了恐慌性下跌,另外叠加国内宏观经济去杠杆政策,导致市场流动性不足,引发了部分上市公司股东股权质押的平仓风险。市场下跌表现为趋势性下跌,所有板块均受到影响。中美贸易战是偏中长期的影响,短期对部分出口占比较高的行业有影响,但总体风险可控。宏经济观去杠杆政策属于短期利空经济,但是中期却是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必须经历的阵痛。当前国内宏观经济在基建投资受制于政府债务规模限制,房地产市场受到宏观调控影响、以及出口受贸易战影响下持续回落,国内宏观经济存在逐步下台阶的可能性,市场整体难有趋势性机会。从当前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来看,不论主板还是创业板均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未来继续大幅下跌的空间有限。今年以来,基金仓位一直处于较稳健的水平,行业配置上重点配置电子、家电、金融等板块,但是由于我们基金整体还是偏成长的配置,整体跌幅仍然较大。在报告期内,上证综指、沪深300和创业板指数涨幅分别为-24.59%、-25.31%和-28.65%。报告期内,本基金重点配置了电子、家电、银行为主的相关板块。报告期内,基金净值表现一般,总体下跌了-28.38%,跑输业绩比较基准15.11%。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8.3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27%,低于业绩比较基准15.1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经济仍会继续下滑,但积极财政政策和降低企业税负的政策正在研究,经济高质量发展将成为未来长期趋势,短期内去杠杆收到一定效果,转变为稳杠杆,目前中美贸易有摩擦,但政策会继续加大改革开放,市场经历了短期快速调整之后,估值水平已经处于历史较低水平。随着美国经济的减速,美联储加息空间逐步缩小,这样国内货币层面的操作空间将加大,我国目前处于经济转型期,各种改革正持续不断的推进,无论是国企改革和政治经济改革方面都将逐步迎来收获期,也为投资者创造更好的投资机遇。未来看改革会持续推进,政策加强逆周期调节将对冲经济下行,目前股市估值相对较低,长期来看,我们对后市并不悲观。未来一段时间本基金仍将以价值投资为导向,精选一些低估值、良好盈利能力和充分受益于改革推进的优质企业进行投资。国家支持新经济的情况下,未来新经济也具有较好的战略配置价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