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银利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4%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长信银利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银利精选混合,代码519997)04月01日净值上涨2.7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41元,累计净值为3.1091元。

  长信银利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21.19%,今年以来收益28.02%,近一月收益8.64%,近一年收益5.65%,近三年收益35.40%。

  长信银利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次,累计分红金额5.7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高远,自2017年01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2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正泰电器(持仓比例4.74%)、光环新网(持仓比例3.88%)、国电南瑞(持仓比例2.84%)、万科A(持仓比例2.84%)、长江电力(持仓比例2.70%)、海通证券(持仓比例2.62%)、歌力思(持仓比例2.49%)、龙元建设(持仓比例2.42%)、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41%)、广联达(持仓比例2.3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整体看,市场在2018年A股市场呈现下跌的走势。期间上证指数下跌24.59%,沪深300指数下跌25.31%,中小板指数下跌37.75%,创业板指数下跌28.65%。2018年本基金股票持仓比例相对中性,对沪深300指数中的成分股和创业板指数中的成分股的仓位未作大的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368元,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14%,成立以来的累计份额净值为2.8768元,本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6.6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的市场较为艰难,在内忧外患夹击之下,指数回调幅度较大。虽然当前从估值来看,纵向比我们处于历史低位,横向国际比较也处于优势,中期可以乐观,但短期仍需要反复磨底。

  短期需要反复磨底,杀盈利的风险还在,缘于:1.全面的政策宽松还需时日,信用环境的改善需要一个过程;2.贸易战存在拉锯和反复,出口的负面影响在明年上半年大概率会有明显的体现;3.地产下行的负面影响发酵,对企业盈利的伤害可能会比预想大。

  谋定而后动,一旦全面宽松拉开序幕,即是市场中期见底之时:1.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时候是19年上半年,下半年下行幅度会趋缓甚至企稳;2.上半年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倒逼政策进一步宽松,有助于提升市场的估值;3.宽信用的效果会有所体现,令市场对后期经济的预期会好转。

  2019年,我们在仓位选择上会更加积极一些,重点布局于受益于宽松的早周期行业,以及自下而上加配业绩估值匹配的成长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