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平稳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5%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易方达平稳增长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平稳增长混合,代码110001)04月01日净值上涨2.7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9470元,累计净值为4.2620元。

  易方达平稳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60.42%,今年以来收益27.80%,近一月收益8.55%,近一年收益2.22%,近三年收益30.00%。

  易方达平稳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1次,累计分红金额24.6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皓,自2012年09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4.9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山精密(持仓比例6.91%)、胜宏科技(持仓比例5.28%)、新北洋(持仓比例5.27%)、光环新网(持仓比例3.73%)、航天电器(持仓比例3.35%)、中航机电(持仓比例2.97%)、中航光电(持仓比例2.79%)、晶盛机电(持仓比例2.79%)、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56%)、翰宇药业(持仓比例2.1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证综指下跌24.59%,同期创业板指数下跌28.65%,市场整体走势分化不大;四季度市场维持弱势,创业板指数下跌11.39%,上证综指下跌11.61%,指数之间表现差异不大。对国内外经济环境不确定性的担忧叠加中美贸易争端的逐步加深,市场风险偏好下降显著,个股估值持续受到压缩。板块方面,除波动性相对较小的银行板块有较为明显超额收益外,大多主流板块没有表现出显著超额收益。全年市场结构性机会较少,2017年表现强势的电子、消费等板块表现弱于市场。本基金2018年维持了相对保守的投资策略,合理控制了股票仓位,适当降低了部分不确定性较高、风险收益比不合适的个股的持仓,取得了一定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30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5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6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我们认为经济下行风险可控,GDP增速平稳过渡。中长期我们对市场并不悲观:一方面,市场对未来的悲观预期已经通过2018年的下跌得到一定程度释放,另一方面,大多数行业和个股的估值已经调整到历史低点,具备中长期安全边际。我们相对看好新能源、高端制造等受到国家政策鼓励的领域,以及国防军工、消费升级、高新电子等具备中长期成长性的板块。我们将结合行业景气度以及个股估值和成长性,选取优质个股进行布局。综上所述,我们希望通过管理人积极、勤勉的努力,为投资者奉献更加持续、优异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