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鑫源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8%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博时鑫源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鑫源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3120)04月01日净值上涨2.7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690元,累计净值为1.3690元。

  博时鑫源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50%,今年以来收益28.54%,近一月收益4.42%,近一年收益10.1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曦,自2016年08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50%。

  过钧,自2016年09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上海银行(持仓比例9.45%)、福斯特(持仓比例9.15%)、上汽集团(持仓比例8.89%)、东方财富(持仓比例7.30%)、春秋航空(持仓比例6.5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17%)、平安银行(持仓比例5.66%)、中国太保(持仓比例5.49%)、粤电力A(持仓比例5.37%)、华能国际(持仓比例5.2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下半年伴随着经济数据的进一步下行以及宽信用政策传导机制不畅,市场利率进一步下行,信用债违约家数继续上升,贸易战紧张态势加剧也加大了市场的担忧。监管基调正式从去杠杆转向稳杠杆和保增长,减税降费成为下半年的关键词,相关进程也已启动。市场表现也与我们半年报基本相符:中美利差和外汇走势已经不再是掣肘中国货币政策的主要因素,利率债收益率顺应基本面继续下行并创出去年四季度以来新低,下行幅度超出我们预期。违约率再次上升导致中低等级信用债依旧承压,但高等级信用债和资质较好城投债沐浴到了宽信用的第一缕阳光。权益市场走势波动性上升,由于出于对经济基本面的担忧,权益和转债市场进一步下挫。2018年本基金由于系统性风险,遭受了一定的损失,低估值品种也没能抵挡市场恐惧的抛售压力,尽管全年跑赢指数,但下半年的回报不达我们预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67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067元,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65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065元。报告期内,本基金A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90%,本基金C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9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9.6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中美贸易战有望暂时休战,但美国遏制中国的长期战略不会改变,短期内资本市场压力可能因此而有所缓和。我国可能会进一步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并有可能降低货币政策工具利率以刺激经济。美国加息和缩表进程可能提前终止,对新兴国家市场压力有所减轻,人民币兑美元可能走出升值走势;伴随中国股市和债市对外进一步开放,人民币资产对外资吸引力将上升。随着个人所得税减免抵扣实施,企业增值税率下降也可能在2019年实现,是否能扭转企业盈利在19年下降的普遍预期是决定权益市场回报率的关键,风险偏好的抬升将有利于权益和转债市场。我们预计2019年债券市场收益率有可能进一步下行,但不太可能突破历史低点,全年收益率可能会在一个震荡区间波动,上下空间都不大。从利差角度考虑,高等级信用债的吸引力依旧不如利率债;违约事件在19年会继续发酵,我们对中低等级信用债的流动性风险关注度要大于来自高收益的诱惑。由于今年权益市场估值出现较大回落,19年经济可能比今年差但股市机会可能比今年好,结构性行情可能是权益市场的主基调。转债市场可能是今年最值得关注的市场:对于债市收益率达不到目标但又不愿承受股市大幅回撤风险的资金来说,转债市场进可攻退可守的特征将使得转债市场今年的供需关系向卖方市场转化,我们无需担心转债市场的扩容压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