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价值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92%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易方达价值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价值成长混合,代码110010)04月01日净值上涨2.9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641元,累计净值为2.0781元。

  易方达价值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1.70%,今年以来收益31.19%,近一月收益8.55%,近一年收益-2.96%,近三年收益18.94%。

  易方达价值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28.5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武阳,自2018年03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8%。

  林高榜,自2018年03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30%)、华泰证券(持仓比例5.31%)、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92%)、华兰生物(持仓比例4.19%)、崇达技术(持仓比例3.55%)、浙江鼎力(持仓比例3.12%)、中国巨石(持仓比例3.07%)、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98%)、赢合科技(持仓比例2.94%)、白云机场(持仓比例2.9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中国经济呈现出总量增速放缓、结构继续改善的特征。从经济总量来看,实际GDP增速较上年小幅回落,但增速在全球范围内依然处于较高水平。2018年中国经济受到较大冲击,外部主要来自中美贸易战,内部则主要来自金融去杠杆。首先看外部因素方面,从2018年3月美国宣布对中国出口商品加征关税以来,外贸不稳定性加剧,同时这也对资本市场预期形成抑制。虽然由于提前出口的存在,出口数据并未明显下滑,但随着中美贸易冲突趋于稳定,提前出口效应消退带动出口总量于2018年末开始明显回落。同时,全球经济共振向下,外需持续走弱,也成为国内经济下行的压力之一。内部因素方面,金融去杠杆显著抑制了实体经济资金供给,表外融资剧烈收缩,导致实体需求走弱。实体融资收缩导致基建等行业投资下滑,而经济总体走弱又导致消费需求下行。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稳增长政策开始发力且力度不断加大——货币政策层面央行通过降准等多种方式维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并且力图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渠道;财政政策也开始发力,地方政府债加快发行以托底经济。2018年A股市场表现低迷,主要的股票指数均出现较大幅度下跌。上证综指全年下跌24.59%,上证50和沪深300也未能延续2017年的表现,全年分别下跌19.83%和25.31%,创业板指数延续下跌趋势,全年下跌28.65%。行业板块方面,所有中信一级行业指数均有不同程度下跌,其中,有色金属、电子、传媒、基础化工等板块的跌幅较大;相比之下,餐饮旅游、银行等板块的跌幅较少。2018年在资产配置上,本基金保持了之前中性的股票仓位,增加了对非银行金融行业和计算机行业的配置,同时结合自下而上的视角,适当增加了优质白马股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44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4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0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从相对中期的视角来看,当前经济正进入一轮下行周期,总量经济可能会延续下行趋势,不会马上结束。从经济动能来看,首先,房地产市场无论从大周期还是小周期而言,都跨过顶部,进入下行阶段,对总需求的负面影响不仅较大而且持久;其次,中美贸易摩擦是一些深层次问题的表观,这些问题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对贸易产生扰动,从而对外需带来较大的不确定性,与此同时,从阶段性来看,中国在全球出口贸易中的份额已经非常高,进一步提升的难度较大;再次,微观经济主体的信心短期内难以修复,企业资本开支相对低迷。相对于中期经济下行的趋势,目前的总量政策仍然有宽松的空间,着眼于2019年,预计总量政策仍然会较为宽松。从货币政策来看,当前实际利率水平(以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减去CPI过去三个月移动平均来表示)处于均衡位置,在总需求偏弱的环境下,预计物价存在下调空间,由此可见,名义利率仍然有下行空间。从财政政策来看,减税降费有一定持续性,其对微观主体当前悲观预期的扭转也有积极贡献,同时,“堵偏门、开正门”的监管政策也有利于地方政府优化举债的方式。从企业盈利水平来看,目前全市场ROE已经经历了两年多上涨,绝对水平略高于历史均值,但2019年的展望偏负面。其一,名义GDP下行,资产周转率大概率回落;其二,PPI回落带来对净利率的负面冲击;其三,去杠杆背景下,权益乘数大幅提升的概率不高。但是从结构来看,创业板的ROE在经历过去3年的回调后,目前已经处于历史均值以下,值得重点关注。从估值水平来看,A股已经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直观的PE、PB估值均显示当前A股估值水平已经处于历史上比较低的位置;同时,从板块来看,主板和创业板的估值都已经回落到历史估值10-20%分位数的水平。因此,目前A股处于中期角度里非常好的投资阶段。整体A股估值已经非常具有吸引力,但是考虑到EPS增速放缓、市场风险偏好仍然较低的因素,A股可能会维持底部震荡的格局,但进一步下行的风险已经非常有限。在下一阶段资产配置上,本基金将适当提高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从自上而下的角度看,重点关注与经济总需求关系弱、代表未来产业方向的新技术领域。一方面,总量经济下行,传统动能减弱,依赖于总需求(特别是地产投资需求)的板块景气度下降;另一方面,成长类板块的盈利能力、估值水平均处于低位,且有提升迹象。当然,具备长期竞争优势,但所处行业景气度偏低的行业/个股,仍然是基础仓位的重要组成部分。(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