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医药健康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96%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中邮医药健康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医药健康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3284)04月01日净值上涨2.9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052元,累计净值为1.2052元。

  中邮医药健康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52%,今年以来收益18.55%,近一月收益6.73%,近一年收益0.4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曼,自2016年12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5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盈趣科技(持仓比例2.72%)、欧普康视(持仓比例2.40%)、云南白药(持仓比例2.29%)、北京文化(持仓比例1.83%)、牧原股份(持仓比例1.78%)、三诺生物(持仓比例1.57%)、万达电影(持仓比例0.9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开年后,市场经历了较大幅度的波动。前期涨幅较大的地产、金融类品种出现明显回调,而TMT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板块在前期“平淡”的基础上走势强劲。医药板块在2月份也逐步显现出板块内的结构性机会,一些生物技术类品种和前期表现低迷但估值合理的中小创公司渐入佳境,个股分化逐步加大。2018年,医药行业我们主要关注两方面的投资机会:新药的2.0版机会+细分市场的小龙头。二季度,宏观经济环境和资产定价环境呈现出历年少见的复杂性。一方面,经济有显著的韧性特征;另一方面,美国加息周期的推进导致全球无风险收益率有震荡上行的趋势;贸易摩擦的演进伴随外部环境的超预期变数;金融去杠杆亦带来信用环境二元化,这几个因素难免都会影响下一阶段的经济表现。除此之外,政策加快推动“工程师红利”的资产化,独角兽和CDR又给市场结构带来附加影响。二季度医药行业的振幅很大,前半程体现为避险情绪带动的抱团行情,后半程出现了补跌行情。同期上证综指下跌10.14%,创业板下跌15.46%。三季度,医药板块前期受到带量采购及肿瘤药物降价等消息影响,与大盘联动回调。我们持续关注:1)一致性评价品种丰富度尚待提高;2)销售平台型企业在医生收入结构完全合规化之前仍具优势;3)总量稳健下龙头企业强者恒强格局不变。当前20~25%成长同时估值也在20~25X的行业细分龙头已经处于投资价值凸显的区间;部分行业细分龙头前期回调较多,同样引人关注。四季度,随着首批试点集采由招标采购阶段进入落地执行阶段、政策细节逐渐明晰、药企和各地区在国家指导政策下进行细则谈判,市场的恐慌情绪将会逐渐回归理性。看好方向:1、创新是首要重要方向,但过往多年以来以首仿研发为主的研发思路需要进行调整,研发思路必须是以患者利益最大化为主。2、CDMO&CRO行业将持续受益于创新药发展。3、医疗器械部分受益部分受损(诊断方面将继续提升,但高值耗材可能会受到限制)。4、医疗服务将进入持续大发展的时期。本基金将勤勉尽责,在基于价值导向的深入研究基础上,积极把握行业变革中的投资机会,合理控制风险,为基金持有人创造长期稳健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166元,累计净值为1.016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5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随着医保“广覆盖”的实现和老龄化的加剧,控费是必然趋势。未来在精细化控费、临床路径管理、药占比控制、带量采购的驱动下,医药行业结构性分化将是长期趋势,品种间的差异会越来越大,临床用药结构性机会凸显。展望2019年,我们认为行业的投资机会主要体现为三块。一、估值修复的交易性机会。目前医药板块2019年预测市盈率仅17X,其中生物医药、化学制剂和中药板块的估值分别为24X、21X和15X,从经营层面来看,尽管市场担心仿制药的利润率会中长期走下降通道,但最近一两年药企的业绩增长并不会立刻出现明显恶化。随着带量采购等政策执行的范围和强度的确认,市场的过度担心有望被扭转,板块估值迎来修复行情。二、创新药杀跌后带来的长期投资机会。创新药长期方向好,短期无非是价格的买点,估值在一定合理区间都可以长期布局。三、中药和医疗器械资金避风港的投资机会。政策的不确定性依旧会成为2019年医药投资的风险点,回避将要进行招标降价的仿制药个股,回避预期出招标降价政策的高值耗材和TOB端的医疗器械板块,似乎剩下比较好的避风港就是中药和TOC端的医疗器械板块,这些会作为全年的底仓配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