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生态中国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15%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华宝生态中国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生态中国混合,代码000612)04月01日净值上涨3.1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610元,累计净值为2.2610元。

  华宝生态中国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1.27%,今年以来收益41.65%,近一月收益15.14%,近一年收益0.19%,近三年收益17.30%。

  华宝生态中国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8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夏林锋,自2015年0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7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山精密(持仓比例7.77%)、金风科技(持仓比例7.52%)、南极电商(持仓比例5.16%)、天顺风能(持仓比例4.22%)、沪电股份(持仓比例4.12%)、深南电路(持仓比例3.28%)、航天信息(持仓比例3.16%)、光环新网(持仓比例3.07%)、科斯伍德(持仓比例2.87%)、龙元建设(持仓比例2.7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市场震荡下行,风格变化剧烈。政策方面,2017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定调偏紧,尤其货币政策定位稳健中性,同时强调有质量的增长,强调保持足够的定力。流动性方面,资管新规几经酝酿最终落地,虽然部分细节和要求好于悲观预期,但持续的金融去杠杆对各方流动性均有收紧,债市违约、股市爆仓事件频发。经济形势方面,在经历2017年的经济韧性之后,2018年开始出现明显疲态,旺季不旺迹象更加明显,房市、车市出现较大程度调整甚至引发恐慌。海外方面,美元持续加息、油价高位波动,美股波动明显加大,同时中美贸易战成为2018年新增变量,从而进一步加重资本市场悲观情绪。股票市场在1月春季躁动之后进入单边下跌趋势,市场情绪由乐观逐步悲观,甚至极度悲观,股市下跌相当惨烈!直至2018年底,政策基调才有所转变,货币政策转为稳健,同时强调六稳,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金融去杠杆转为稳杠杆,同时中美贸易战逐步走向谈判解决的框架。市场情绪逐步恢复,股市呈现企稳迹象,但由于前期情绪过于悲观,叠加经济下行趋势短期仍未扭转,市场向上反弹幅度较为有限。在此背景之下,全年市场震荡下行,系统性风险暴露。本基金2018年维持中性仓位,并持续进行结构调整、优化,持续挖掘中长期看好的成长股,并更加重视成长性与估值的匹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2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市场情绪有望逐步乐观,指数空间不大,但结构性机会突出!政策方面,前期六稳的表态有望持续强调并落实,金融去杠杆转向稳杠杆,甚至部分领域开始加杠杆。流动性方面,宽货币的迹象已在债券市场得到表现,银行间利率及十年期国债利率持续走低,后续有望逐步完成信用下沉,宽货币逐步走向宽信用。经济形势方面,由于流动性处于逐步释放的过程中,经济的尾部风险还将存在,尤其2019年上半年压力可能更大。企业盈利方面,类似整体经济状况,中周期、后周期行业仍存业绩压力,可能也是投资面临的最大风险。海外市场方面,美国可能是个不确定因素,一是加息进入中后期对经济的压力可能出现,二是中美贸易战还处于谈判过程中。综上来看,2018年暴露的两大风险,即金融去杠杆、中美贸易战,市场均有较为全面的预期,同时在2019年均有转机。由此市场情绪有望逐步修复,部分前期预期过低,或者跟经济景气关联不高的行业甚至逆周期增长的行业,在2019年都将迎来较好的投资机会,结构性机会将较突出。本基金计划在2019年采取谨慎乐观的操作思路,维持中性略高仓位,持续重视结构调整,并在契约规定的范围内持续挖掘中长期看好的成长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