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成长30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21%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融通成长30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融通成长30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252)04月01日净值上涨3.2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270元,累计净值为1.1270元。

  融通成长30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70%,今年以来收益30.44%,近一月收益8.68%,近一年收益0.09%,近三年收益11.4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薛冀颖,自2019年01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盈趣科技(持仓比例10.20%)、纳思达(持仓比例10.03%)、跨境通(持仓比例9.90%)、比音勒芬(持仓比例9.29%)、特锐德(持仓比例8.78%)、博思软件(持仓比例8.13%)、恒华科技(持仓比例7.41%)、聚光科技(持仓比例6.82%)、应流股份(持仓比例6.19%)、木林森(持仓比例6.0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我们整体的投资思路是选择业绩增长持续性和成长空间较大的优质成长股,这个思路也使得我们在六月以前取得了较好的投资业绩。二季度以来,我们认为在供给收缩以及票价政策放开背景下,航空公司盈利有爆发的可能,因此大规模买入航空股,但在六月下旬开始,人民币出现了快速持续的贬值,这部分持仓造成了非常大的绝对亏损。进入三季度后,宏观经济开始拐头向下,并持续恶化,我们减持了所有和宏观经济直接或间接相关的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6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3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0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我们认为宏观经济下行的压力还在加大,企业盈利面临下降的压力,这种压力在上半年会尤为突出。但我们对股票市场却保持乐观,主因是全市场估值处于历史性低位,并且行业的竞争格局远好于上一轮经济低迷期。即便考虑2019年潜在的业绩下降,绝对估值水平依然不高。从短周期来看,2018年三季度以来宏观经济下行,使市场快速达成一致预期,估值风险得到了比较充分的释放。我们认为,未来的风险将主要体现在盈利上。基于对宏观经济的不乐观,我们依然会规避与宏观经济相关度高的板块与个股,重点投资业绩增长快,成长空间大的成长股,尤为重要的是,这类股票的估值处于2009年以来的低位。16年以来,高roe、低估值白马类股票的强势表现,使投资者从思维上否定了市值和规模偏小的公司,这也是成长股估值大幅收缩的重要原因。但我们自下而上看,可以找到一部分规模中等,具备超强竞争力甚至处于行业垄断地位,并且具备较大成长空间的公司。因此我们目前组合的构建策略为“去宏观化,自下而上,集中持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