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美丽中国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21%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国投瑞银美丽中国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美丽中国混合,代码000663)04月01日净值上涨3.2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110元,累计净值为1.8970元。

  国投瑞银美丽中国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8.10%,今年以来收益29.70%,近一月收益8.70%,近一年收益5.96%,近三年收益8.37%。

  国投瑞银美丽中国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1.2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董晗,自2014年11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8.8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60%)、亿纬锂能(持仓比例3.55%)、天顺风能(持仓比例3.44%)、凯莱英(持仓比例3.19%)、中直股份(持仓比例3.04%)、新宙邦(持仓比例3.01%)、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97%)、金风科技(持仓比例2.60%)、欣旺达(持仓比例2.59%)、深圳机场(持仓比例2.5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全球经济复苏周期出现见顶回落的迹象。以美国为代表的发达经济体在充分就业下带来了薪资上涨和消费意愿提升,美联储在2018年连续加息,推升美国10年期国债名义利率一度触及3.23%的高位。但是美国房地产销售和耐用品订单在四季度开始环比放缓,制造业景气也开始回落。投资者预期出现变化导致美国三大股指迭创历史新高之后,在四季度连续大幅下挫。而商品之王原油在经济预期和政治因素双重作用下,在四季度也出现了大幅下跌。从国内来看,我国政府较全球经济体更早的主动金融去杠杆带来了经济增速的放缓,叠加政治层面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影响了经济短期增长的预期。A股市场受经济增速放缓、金融去杠杆、贸易摩擦的影响,风险偏好持续下降,录得自2008年以来的历史第二大跌幅。全年上证综指下跌24.59%,中小板指数下跌37.75%,创业板指下跌28.65%。结构上和去杠杆压力相关的中小创,和经济回落预期相关的周期板块持续表现不佳。少数需求确定的行业比如医药、旅游、食品饮料和新兴产业中的云计算、新能源车等有阶段性的表现。基金运作方面,在上半年在超预期的中美贸易摩擦出现后,本基金系统性的降低仓位到65%附近,部分规避了系统性风险。行业选择上,降低了周期、园林的配置,增加了新能源车、食品、创新药产业链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6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7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0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全球经济存在向下风险。美国经济领先指标的下滑使得中美贸易争端出现暂时缓和的可能性加大。同时考虑到去年我国较早主动的金融去杠杆,国内无论是财政还是货币政策都存在宽松空间。虽然宏观经济周期进入萧条期,但是由于政策友好可能是2019年的主要逻辑,因此市场可能会在总需求放缓和政策暖风频吹之间摇摆。考虑到当前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和风险溢价都处于历史的极致附近,因此我们认为2019年不会再次出现2018年单边下跌的情形。行业选择上,本基金更偏向逆周期需求稳定,同时收益上游原材料下降的中游制造业。年度行业配置方向:新能源车、风电光伏、创新药产业链、军工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