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沪港深乐享生活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34%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前海开源沪港深乐享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前海开源沪港深乐享生活,代码004320)04月01日净值上涨3.3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229元,累计净值为1.1229元。

  前海开源沪港深乐享生活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29%,今年以来收益17.25%,近一月收益7.66%,近一年收益4.1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国清,自2017年05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29%。

  丁骏,自2017年05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31%。

  SHI CHENG(史程),自2017年12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山东黄金(持仓比例4.00%)、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9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9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62%)、大秦铁路(持仓比例1.96%)、中炬高新(持仓比例1.71%)、中天金融(持仓比例1.26%)、中芯国际(持仓比例0.3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宏观经济在整体上是清理整顿的政策氛围,主要手段是去杠杆、加强环保执法力度以及供给侧改革等。政策的部分意图是以短期阵痛换取整体经济发展的健康基础以及未来的长期收益。受宏观经济下行趋势及金融环境收紧的不利影响,A股市场整体上呈现下行趋势,上证综指在2018年下跌了24.59%,创业板综合指数跌幅为31.12%。在2017年,以上证50指数为代表的价值股表现要远远好于同期创业板指数,在此涨幅基础上,2018年上证50指数回调跌幅为19.83%,但依然好于上述创业综合板指数的31.12%。从过去两年的表现看,在某种程度上整个市场投资理念在默默演变,公司自身价值成为投资的优先考虑要素,炒作的风气逐渐远去(尤其在部分公司商誉问题陆续爆雷的背景下)。相比之下,2018年港股的表现也是萎靡不振,港股终结2017年的强劲走势,恒生指数跌幅13.61%,跌幅小于A股。本基金在2018年内严格按照合同规定,把投资范围控制在大类金融、科技成长类和大盘蓝筹股上。投资品种既包括了港股,也包括了部分质优A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沪港深乐享生活基金份额净值为0.9577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9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4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美国经济可能高位回落,全球经济政策将从收缩的立场上后撤。我们预计国内宏观经济也将逐步走出低谷,全年实际GDP增速可能小幅回升,但经济结构将进一步优化。需要密切关注的经济指标主要包括原油价格变动、国内PPI及CPI的变动,如果这些因素出现预期外的上涨,我们要审慎考虑其对市场的连锁反应冲击。在行业走势方面,2019年我们重点关注并优先配置包括金融类板块、科技类、军工行业及其他部分优质大盘蓝筹股。2019年,我们认为A股和港股市场将筑底企稳并逐步震荡向上,但是震荡的幅度可能会加大。基于这一判断,我们认为2019年A股和港股市场存在一定的结构性投资机会,本基金将精选个股并在适宜的价格投资布局,争取能获取较好的投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