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中国智造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40%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长城中国智造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中国智造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880)04月01日净值上涨3.4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670元,累计净值为1.0670元。

  长城中国智造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70%,今年以来收益17.20%,近一月收益8.57%,近一年收益8.0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谭小兵,自2017年03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5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01%)、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5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25%)、永辉超市(持仓比例1.86%)、美诺华(持仓比例1.58%)、青岛海尔(持仓比例1.50%)、华夏幸福(持仓比例1.47%)、天宇股份(持仓比例1.41%)、太极股份(持仓比例1.21%)、华域汽车(持仓比例0.9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8年不堪回首,对内去杠杆环境下,社会融资规模增量出现显著下降,信用风险和流动性压力显现,不少中小上市公司面临了不亚于股灾的流动性风险;对外中美贸易战自二季度末以来持续反复及升级,加大了人民币贬值压力,同时也给中国经济增长带来压力。在内外交迫下,18年资本市场跌幅是09年以来最大的一年,股指更是创了股灾后的新低。本基金在2月份之后就对市场相对谨慎,本着绝对思路思维,对个股选择也是极为挑剔,同时兼顾波段操作想法,因此业绩表现明显强于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10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4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3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认为,19年大部分时间市场还很难摆脱存量资金博弈和反复震荡找底的格局,原因在于两方面,一是中美贸易战仍在博弈,随G20会谈短期带来三个月缓和期,但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仍将压制市场风险偏好;二是宏观经济下滑带来的企业盈利增速下行程度尚明。但如果拉长几年的维度来看,在各类资产中,股票大概率是风险收益比最好、潜力最大的资产。综合来说本基金19年的操作思路还是在控制整体仓位前提下,主要持有代表中国未来或增长与估值匹配的公司,如大金融、大消费,而剩下的资金依然会放于风险低、收益确定的固定收益类品种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