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转型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40%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华宝转型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转型升级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967)04月01日净值上涨3.4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630元,累计净值为1.0630元。

  华宝转型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30%,今年以来收益31.40%,近一月收益9.59%,近一年收益-7.08%,近三年收益6.6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贺喆,自2018年07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9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84%)、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76%)、万科A(持仓比例3.61%)、招商蛇口(持仓比例3.24%)、梅花生物(持仓比例3.18%)、强力新材(持仓比例3.00%)、安迪苏(持仓比例2.84%)、金禾实业(持仓比例2.82%)、广电运通(持仓比例2.77%)、游族网络(持仓比例2.7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对A股投资者来说是异常困难的一年,内外部环境变化剧烈,在贸易摩擦、流动性收紧、经济增速放缓等各种利空因素压制下,沪深300指数全年下跌超过25%。同时,2018年的A股市场分化又非常严重,以电子行业为首的制造业股票大幅下跌,而消费品和金融服务领域的龙头公司仍获得了正收益。本基金在报告期内经历基金经理更换,减持了盈利和周期相关性高和高杠杆的公司,但在三季度的市场下跌中净值仍受损较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1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5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经济增速下行压力未消、通缩风险仍存,企业盈利是否见底还待数据确认,对经济和投资收益的预期首先要稳字当头。但我们也应看到利好市场的因素,政府高瞻远瞩,政策组合拳不断落地,财政货币双管齐下,发力提振经济。资金利率仍存在较大下降空间,10年期国债利率今年有机会下行至3%以下,而目前市场上不少股票的估值已在历史最低点附近,分红率相较无风险利率投资价值凸显。同时,风险偏好在政策暖流的呵护下正如星星之火,半年多来持续的悲观预期为市场酝酿着上涨潜力。从各大类资产比较来看,A股经过过去一年的风险释放,估值已趋合理,预计指数急跌可能都会带来政策对冲和风险偏好新一轮提升,存在多个阶段性机会。本基金坚持认为,转型升级中的高端制造、高端创造是中国未来经济增长、市场经济进一步深化的关键引擎,是帮助中国在国际竞争中获取高质量回报的基石。2019年,本基金将继续着眼于长期持续价值创造的公司,与优秀的管理层为伍,提高资金配置效率,在5G、新药研发、云计算/大数据、新能源/智能汽车和泛人工智能等领域,把握下一轮创新经济中的黄金投资机会。2018年是大浪淘沙的一年,2019年是孕育新生的一年,我们对国家的富强、资本市场的蓬勃发展充满信心,在新的一年里将以稳健的步伐砥砺前行,力争为本基金持有人实现财富增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