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市值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44%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泰达宏利市值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达宏利市值优选混合,代码162209)04月01日净值上涨3.4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468元,累计净值为0.8468元。

  泰达宏利市值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78%,今年以来收益40.92%,近一月收益13.86%,近一年收益-1.42%,近三年收益11.6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坤元,自2015年05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96%。

  王鹏,自2017年11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0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53%)、万科A(持仓比例4.46%)、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95%)、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69%)、山东黄金(持仓比例3.50%)、当升科技(持仓比例3.42%)、中金黄金(持仓比例3.41%)、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39%)、中国铁建(持仓比例3.27%)、比亚迪(持仓比例2.8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A股市场整体处于震荡下跌过程中全年仅1月上证综指大幅反弹。2月开始,受各国央行货币政策的边际收紧、中国监管层加速推进金融去杠杆影响,蓝筹白马股业绩不及预期深化了市场悲观情绪,大盘迅速回落。二季度大盘继续震荡下跌,3月23日中美贸易摩擦成为超出所有投资者预期的主要矛盾,导致风险偏好快速下降。上半年其他快速发酵的利空事件还包括民营企业融资困难、光伏政策补贴退坡、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棚改货币化政策收紧、股票质押问题逐步暴露等等,股市持续低迷。进入下半年,政府各部门多次工作会议释放维稳信号,一行两会集体发声,稳定市场信心,指数底部逐步出现。尽管土耳其危机、美联储加息、国内股权质押风险一度成为市场担忧的因素,但随着公司回购政策出台,纾困基金成立,金融监管高层集体发声提振市场信心,对民营经济的呵护政策不断,叠加美联储态度转鸽,大盘已经开始积蓄反弹的力量。2、2018年主要投资分析:2018年最大的失误在于对仓位控制得不好,上半年一直保持在85%以上的仓位运作,下半年短暂仓位下降到80%以下,但全年几乎所有交易日组合仓位都在80%以上,高仓位给组合带来了很大的损失。在此,我们想对基金份额持有人表达深深的歉意,这个教训我们会牢记在心,未来时刻警醒。此外,2018年组合配置也有很大的失误,防御类的高股息股票配置较少,全年看上证50跌幅不大,配置的比例也很低,受伤较重的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医药和部分消费公司。四季度,组合增加了贵金属、农业等板块配置,效果较好。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00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5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2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预期2019年为“磨底年”,流动性宽松和向下的基本面预计会一直困扰市场,整体市场波动率可能不低,预计2019年结构性机会多于2018年。短期看,3月“两会”之前,社会融资和信贷的改善、政策的持续宽松将继续支撑春季大盘上涨的行情,之后投资者可能重新开始思考经济基本面到底有没有变好的问题,届时市场波动可能加大,需要密切关注经济状况的变化。上市公司业绩方面,尽管2019年GDP增速大概率回落,但房地产投资、基建投资和消费增速可能都将保持基本平稳,使得基本面仍将体现出一定韧性。节奏上,A股市场盈利增速有望触底回升,下半年盈利增速转好。从性价比来看,当前A股的配置价值仍然很高。前期经济基本面回落已经充分反映在股价上,从历史数据可以看到,目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2019年景气度向上的行业仍然是我们重点关注的方向,以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5G等逆周期行业的盈利有望趋势向上,这在市场整体盈利向下的趋势背景下弥足珍贵。另外,对于以消费股为代表的核心资产,仍然是我们的底仓配置品种,也是外资投资A股的首选。2019年将是富时罗素纳入A股的落地年,MSCI可能提高A股纳入系数,外资是很重要的增量资金,我们要珍惜手中优质公司的筹码,不要轻易卖掉好公司。再有,我们看好农业,“猪”“鸡”板块今年都值得重视,尤其是“猪”板块大周期可能来临,从盈利周期的角度,仍有较大的空间。最后,我们今年重视券商和贵金属的投资机会。风格方面,流动性宽松和无风险利率回落叠加风险偏好上升,我们看好新经济领域内的公司和中小盘风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