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汇智回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4.44%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博时汇智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汇智回报混合,代码004448)04月01日净值上涨4.4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751元,累计净值为1.4751元。

  博时汇智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7.51%,今年以来收益26.18%,近一月收益10.55%,近一年收益21.9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渭,自2017年04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5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智度股份(持仓比例6.52%)、康达新材(持仓比例6.40%)、北陆药业(持仓比例5.83%)、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37%)、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主要采用绝对收益策略,希望给投资者带来稳定的回报。过去的2018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市场主流大类资产均表现不佳,其中A股跌幅居前,全年上证综指下跌24.59%,沪深300指数下跌25.31%,上证50下跌19.83%,创业板指数下跌28.65%。2018年总需求增速放缓,固定资产投资大幅减速,在强金融监管下,社融增速快速回落,消费超预期回落。流动性层面同样形势严峻,金融去杠杆、财政硬约束和金融严监管共同作用。2017年底出台的《资管新规》,对银行理财业务全面加强监管,2018年全年银行理财规模小幅负增长。地方政府官员举债终身追责,也导致了地方政府基建投资行为快速收缩。而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长期预期不确定性,同样也给2018年的股市带来了不小的冲击。本基金在运作上主要分两个阶段,上半年权益资产配置比例较大,集中在一些景气度提高的行业,比如生物医药等行业,下半年企业盈利下滑明显,本基金空仓直到年底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1690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1690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05%,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19.2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宏观经济,我们预计上半年将维持积极财政、宽货币与紧信用的局面。上半年信用融资层面的主要政策目标是,地方政府专项债大幅增加以承接集中到期的非标,货币供给将保持宽松局面,以保证在地方政府债务约束背景下的稳增长需求。另一方面,我们认为紧信用格局仍将维持,资管新规背景下资金被严格规范导向实体经济融资,整体社融增速仍将保持在较低增速。外部层面,我们预计3月中美双方达成贸易协议概率较大,继续提升关税概率较小,但美国对更严格知识产权保护的诉求、对中国高科技产业的抑制行为仍将持续。中美双边关系的复杂性对资本市场的风险偏好构成较大压制,对未来中国产业升级逻辑构成较大挑战。2019年,股票市场方面,我们总体谨慎乐观。和2018年相反,2019年一开始,股市就在一个非常低的位置运行。当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全部A股TTM估值下降到13.7倍,接近12年到13年的底部区间;扣除金融股之后的PE下降到18.8倍,处于近10年来均值负一倍标准差位置。除创业板综指之外,大部分指数PE估值接近历史区间下限,大部分行业也都处于PE估值底部区间,上证红利股息率大幅超越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这样的估值,背后反映了对经济基本面较为悲观的预期。一方面,中美贸易摩擦长期化,部分企业2018年提前生产,而且海外经济逐步见顶回落,从而导致2019年外需不足;另一方面,国内房地产销售见顶回落,居民杠杆提高导致对消费的挤压,使得国内消费增速下滑到个位数;最后,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和房地产投资增速在2019年进一步下滑,难以构成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当前的政府财政预算下,基建投资独木难支整个投资增速。在这一需求背景下,企业的盈利在2019年将遇到较大挑战。在这样的背景下,管理人认为股票市场会出现结构性上涨,一些长期增长空间确定以及景气度较高的行业会获得投资者青睐,比如消费和新能源行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