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前海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净值上涨1.5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恒生前海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恒生前海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代码00570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688元,累计净值为1.0688元。

  恒生前海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4-26,业绩比较基准为“恒生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88%,今年以来收益11.46%,近一月收益0.59%,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9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94/71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杨伟,自2018年04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88%。

  王志成,自2018年04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8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通国际(持仓比例3.11% )、电讯盈科(持仓比例2.81% )、深圳控股(持仓比例2.74% )、深圳国际(持仓比例2.56% )、越秀地产(持仓比例2.55% )、华润电力(持仓比例2.51% )、中国忠旺(持仓比例2.50% )、九龙仓集团(持仓比例2.48% )、中国光大控股(持仓比例2.46% )、中远海能(持仓比例2.4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6.1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通国际(持仓比例3.24% )、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2.74% )、电讯盈科(持仓比例2.67%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2.61% )、中国忠旺(持仓比例2.59% )、深圳国际(持仓比例2.58% )、深圳控股(持仓比例2.48% )、九龙仓集团(持仓比例2.45% )、VTECH HOLDINGS(持仓比例2.39% )、中国光大控股(持仓比例2.3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6.0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于2018年4月26日成立,随后在港股通交易日迅速开始和完成了建仓。本基金以降低跟踪误差为主要投资目标,采用指数化投资策略,紧密跟踪标的指数恒生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人民币)。从基金成立以来至2018年末,港股市场受多个风险因素的影响整体呈持续震荡下跌走势。首先,中国经济存在下行压力背景下上市公司企业盈利增速不达预期。其次,中美贸易摩擦反复引发中美关系的不确定性对市场风险偏好产生较大扰动。再次,在美联储加息周期和全球流动性收紧的情况下导致新兴市场经济体债务风险加大和流动性进一步收紧。虽然短期内港股市场波动较大,但从中长期来看,港股市场已具有较高的投资吸引力。从估值水平看,港股市场已进入估值的底部区域。与历史相比,估值虽然还不到历史上最极端的低位水平,但已进入底部区域的价值投资区间。截至2018年12月31日,恒生指数静态市盈率为9.59倍。与全球其他主要国家股票市场比,港股市场估值偏低,市净率明显低于其他亚洲新兴市场及拉美新兴市场。本基金将继续采用指数化投资策略,紧密跟踪标的指数恒生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人民币),力争将跟踪误差控制在合理水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58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1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7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预计港股市场仍将受内部和外部因素影响,继续维持较高的波动。首先,从国内宏观经济来看,2018年中国GDP增速约6.6%左右,为1990年以来新低,目前对2019年中国GDP增速的一致预期为6.2%,相比2018年继续存在下行压力,但随着国内政策对冲力度加大,中国经济有望于2019年阶段性企稳。其次,2019年中美贸易谈判有望取得积极进展,在经贸层面有望阶段性和解,但随着2017年底美国将中国定位为竞争对手,中美关系长期来看存在调整压力。再次,全球货币政策有望迎来改善,美国从2015年底开始的加息周期有望于2019年上半年结束,这将为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的货币政策打开空间。经过2018年的大幅调整后,港股市场估值处于底部区域,相比全球其他主要国家股票市场,港股市场具有低估值和高分红的优势,从中长期来看具有较高的配置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