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银行分级净值上涨1.6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博时中证银行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银行分级,代码16051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261元,累计净值为1.1282元。

  博时中证银行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0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银行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83%,今年以来收益17.70%,近一月收益-1.13%,近一年收益6.91%,近三年收益34.7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12/59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30/71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3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7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8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赵云阳,自2015年10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1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3.34%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0.10%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8.67%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7.73%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7.47%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6.22%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6.18% )、北京银行(持仓比例4.49%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4.39%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4.1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2.7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4.86%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9.50%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8.62%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7.69%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7.24%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5.99%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95%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4.53% )、北京银行(持仓比例4.31%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3.7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2.4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形势较为严峻,国内经济数据继续下滑叠加中美贸易战,经济下行压力明显。12月份中国制造业PMI指数回落至49.4,已跌至荣枯线一下,意味着制造业景气出现了明显的下滑,经济下行承压。国际油价在前三季度震荡上行,但从10月开始,原油大幅受供给提升以及库存飙升等因素影响出现持续大幅下跌。国际市场方面,2018年上半年美国经济强劲,股市延续上涨趋势,但总体呈震荡上行,但四季度在美联储持续加息,国债收益率持续上行,叠加长短期利率倒挂引发投资者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美股及其他发达国家股市大跌。汇率方面,上半年人民币兑美元大幅贬值,资金流出压力较大,下半年人民币汇率开始稳住,资金流出压力减小。2018年A股在1月底冲高后开始回落,去杠杆叠加贸易战使投资者情绪低落,呈现出缩量下跌的趋势,全年处于熊市之中。尽管大中小盘普跌,但上证50相对较为抗跌,宽基指数中,上证50下跌19.83%,沪深300指数下跌25.31%,中证500、中证1000、创业板指则分别下跌33.32%、36.87%、28.65%。行业方面,中信一级行业中,较为抗跌的前五大行业为餐饮旅游、银行、石油石化、食品饮料和农林牧渔,跌幅分别为3.73%、5.28%、5.51%、6.54%,而综合、电子元器件、有色金属、传媒及机械领跌,跌幅分别是42.45%、41.31%、40.93%、38.59%和34.84%。本基金为被动跟踪指数的基金,以期获得和跟踪标的指数所表征的市场平均水平的收益。在本报告期内我们严格按照基金合同要求,力求组合成份股紧密跟踪指数,利用量化的手段分析跟踪误差产生的原因,并在最小化交易成本的同时适时调仓,尽可能地减少跟踪误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0.8718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9586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98%,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13.9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中国经济增长或将持续承压。一方面,从中观高频行业数据看,2018年12月的制造业PMI及PMI所有分项指标都在变差。可以看出,接下来经济增长压力继续加大,国内需求和生产均有走弱。另一方面,央行在2019年开年即宣布了降准,体现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加大逆周期政策力度的执行,也反应了稳增长的决心。但当前的政策导向和实际的执行尚未有推高社会融资规模增速的明确迹象,这也意味着企业盈利情况总体难见改观。此外,中美本周在北京会进行具体的磋商,预计中美贸易谈判有可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如果贸易谈判进展良好,有可能决定全年的投资者情绪,进而提升市场风险偏好。海外方面,鲍威尔发言偏向“鸽派”,如对货币政策调整将有“耐心”;如果造成问题,将毫不犹豫调整缩表政策,有助于全球风险偏好提升。A股经历了2018年估值大幅下挫,2019年市场估值水平下行空间有限,企业的业绩边际变化是需重点关注。我们认为,2019年主导A股走势将是盈利下行、逆周期政策以及市场风险偏好的合力。全年看,经济、盈利持续走弱的状况短时间内不会有明显改善,逆周期政策及外部环境的积极变化,有可能带来风险偏好的提高。总体来看,2019年A股震荡回升的概率较大,不同板块之间的企业业绩可能会出现明显的分化,A股市场会存在一些结构性机会。结构上关注1)逆周期政策方向,如5G、基建;2)具有较高安全垫的高股息、低估值股票;3)业绩较为稳定,周期性较弱的板块,如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在投资策略上,博中证银行分级基金作为一只被动的指数基金,我们会以最小化跟踪误差为目标,紧密跟踪中证银行指数。同时我们仍然看好中国长期的经济增长,希望通过博时中证银行指数分级基金为投资人提供分享中国长期经济增长的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