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上证50指数分级净值上涨1.7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易方达上证5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上证50指数分级,代码50204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633元,累计净值为--。

  易方达上证5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4-15,业绩比较基准为“上证5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81%,今年以来收益23.79%,近一月收益2.35%,近一年收益7.68%,近三年收益41.7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02/59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55/71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1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8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6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余海燕,自2015年04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8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3.24%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47%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66%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06%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3.47%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3.10%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03%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01%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74%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2.6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3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4.74%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30%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29%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95%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3.57%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3.19%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10%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96%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79%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6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5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国内宏观经济基本面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随着以资管新规及其配套细则为标志的去杠杆的推进,非标融资大幅收缩,融资增速回落拖累经济和通胀下行;叠加外部贸易摩擦所造成的出口转差、居民购房形成的高杠杆对内需的制约,使得经济增速稳中趋缓。全年中国经济GDP实际增速6.6%,较2017年下滑0.2个百分点,创下自1991年以来的新低;2018年一、二、三、四季度的GDP实际增速分别为6.8%、6.7%、6.5%、6.4%。结构上,消费、投资、净出口对GDP增速的贡献分别为5.0、2.1、-0.6个百分点,其中消费较2017年上升0.9个百分点,投资与净出口分别下滑0.1和1.2个百分点。随着经济下行压力的加剧,宏观经济政策在2018年更强化了其逆周期调节的功能,出台了一系列货币和信贷宽松等协调稳增长、稳信心的措施。外围市场方面,美联储如期完成了年内四次加息,在美国经济扩张周期接近尾声以及中美贸易摩擦的冲击下,美股市场自四季度开始大幅向下波动,并带动了全球主要股市普跌,避险资产如黄金、美债明显上涨。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在一季度保持升值态势,自二季度后伴随实体经济下行风险的增加,叠加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的影响,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增强,截止年末在岸和离岸美元对人民币即期汇率均升至6.87附近。资本市场方面,2018年中国A股市场在经济放缓的预期以及贸易摩擦的负荷之下步履维艰,市场风险偏好大幅回落,最终上证综指以下跌24.59%收官,所有板块均普跌。风格方面,大小盘齐跌,上证50指数、创业板指分别下跌19.83%、28.65%;行业方面,休闲服务、银行、食品饮料、农林牧渔等板块跌幅较小,电子、有色金属、传媒等板块跌幅较大。报告期内本基金为正常运作期,在操作中,我们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在指数权重调整和基金申赎变动时,应用指数复制和数量化技术降低冲击成本和减少跟踪误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78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9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82%,日跟踪偏离度的均值为0.02%,年化跟踪误差为0.795%,各项指标均在合同规定的目标控制范围之内。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一阶段,中国宏观经济仍将面临下行压力,全球经济疲软和中美贸易摩擦依然制约出口,房地产投资和消费有下行压力,基建和制造业有望小幅上升但力度有限。从目前的数据看社会融资、地产销售两大领先指标仍未见底,意味着19年上半年经济或仍在寻底中。内外部的环境可能使得未来宏观政策更加注重增长平稳、提振内需,为改革创造稳定环境。从短期看整体宏观经济从去杠杆向稳杠杆的转变,意味着上半年货币和融资增速有望见底企稳,财政减税有望继续发力,居民消费和企业创新潜力将进一步提升,意味着中长期内需将有改善的希望。受经济增长继续下行、政策逐步托底等基本面与政策交互演变的影响,2019年中国A股市场可能会经历风险继续释放与投资机会显现的阶段。考虑到A股估值经历2018年的大幅压缩后目前已经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如果未来货币政策适度并使物价水平不出现大的波动,同时各项稳增长、改革措施稳步推进的背景下,未来A股市场的机会仍将大于风险。从长期来看改革与创新仍然值得期待,中国新老经济的结构转换仍在深化中,消费升级、产业升级依然是中国经济未来主要的增长点。A股市场仍是实现经济转型的国家战略的核心高地,因此在战略上对于当前A股市场不必悲观。通过资本市场把社会资金、资源更有效率地配置,促进产业升级,改善上市公司业绩,实现A股市场和产业发展的正反馈。作为被动型投资基金,本基金将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以严格控制基金相对目标指数的跟踪偏离为投资目标,追求跟踪偏离度及跟踪误差的最小化,为投资者提供质地优良的指数投资工具,既为短期投资者提供“高弹性、高波动”的投资工具,又为长期看好中国资本市场的投资者提供方便、高效的投资工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