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医药创新股票净值上涨1.9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交银施罗德医药创新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医药创新股票,代码00407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9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412元,累计净值为1.3412元。

  交银施罗德医药创新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3-2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85.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12%,今年以来收益31.48%,近一月收益13.34%,近一年收益4.46%,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83/59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63/71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4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1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楼慧源,自2018年09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1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通策医疗(持仓比例7.27%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64%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5.32%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5.27%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4.93% )、健帆生物(持仓比例4.48% )、同仁堂(持仓比例3.07% )、博雅生物(持仓比例3.02%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3.00% )、美亚光电(持仓比例2.8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8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东医药(持仓比例7.53%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6.45% )、健帆生物(持仓比例5.83%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5.42%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94% )、润达医疗(持仓比例4.92%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4.72% )、上海医药(持仓比例4.56%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50%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0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2.9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A股市场跌幅明显,其中上证综指、中小板指以及创业板指累计下跌分别为24.59%、37.75%、28.65%,医药行业指数下跌27.67%,处于板块中游水平。报告期内,本基金在2018年上半年重点配置了CRO和医药商业等子板块,2018年三、四季度随着市场调整后降低医药商业配置,加大了医疗服务、医疗设备以及创新药产业链的配置,全年来看跑赢业绩比较基准。医药板块受到带量采购政策影响,股价无分化大幅下挫时,调整了组合持仓结构,以相对低的价格增持了中长线看好的核心品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及“3.2.1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我们认为经过2018年的大幅调整,A股各方面的风险因素得到了相对充分的释放,但几个不确定因素犹存,例如中美关系存在短期平衡和长期博弈以及开年存在商誉减值风险。货币和财政政策的边际政策宽松并未对市场预期产生明显扭转,市场处于低位震荡消化阶段。医药行业政策短期内看可能存在修复和扰动,但长期方向比较明确,国家医保局的成立,意味着强势支付方的出现,对未来的行业走向有着较大的影响,行业的发展特征将进一步向国际靠拢,我们认为真正有产品力有竞争力的企业才能在政策变革中胜出。关于仿制药板块,因医保政策的导向变化我们认为估值的压制将持续存在,当前预期已经比较悲观,若政策修复会有小幅的估值修复,但仍不应过于乐观。关于医药的其他子板块,比如高景气度的医疗服务板块、创新药产业链等,我们认为代表真正优质服务和优质产品力的公司会在行业变革中走出来。2018年医药板块相对整体市场有相对收益,展望2019年,医药板块的相对收益可能收窄,因为其他行业的估值也处于底部区域,但从绝对收益的角度看,对好公司我们仍然保持乐观态度,因为当前的估值仍然具备性价比。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