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中证100指数净值上涨2.1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华富中证1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富中证100指数,代码41000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1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254元,累计净值为1.4254元。

  华富中证1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9-12-3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100指数*95.00% + 一年期定存*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2.58%,今年以来收益27.98%,近一月收益4.07%,近一年收益9.05%,近三年收益51.0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84/59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38/71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9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2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7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1.04%。(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高靖瑜,自2017年09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10%。

  郜哲,自2018年0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7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30%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73%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68%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47%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45%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43%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2.10%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04%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00% )、信威集团(持仓比例0.15% )、紫金银行(持仓比例0.04% )、利通电子(持仓比例0.0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1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57%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73%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08%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5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49%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40%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32%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32%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2.05%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9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4.4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国内外宏观环境复杂多变,从国内政策来看,年初去杠杆目标正式从金融领域转移到实体,社融持续收缩,政府原意是去过剩产业过高的杠杆,但在实际执行过程中,银行风险偏好降低后,首先停止民企的借贷,民企资金链断裂发生债券违约,使得银行风险偏好进一步降低陷入恶性循环。叠加贸易冲突开始,经济自二月起拐头向下。因此上半年资产表现上,供改告一段落后,大盘股盈利转移效应降低,自1月起开始大跌,2月创业板刚刚展开的反弹受制于上述去杠杆和贸易战因素戛然而止,在宽货币的配合以及经济预期的转坏下,利率债开启上涨行情,对应的信用违约导致信用债特别是民企信用债大幅下跌。认识到去杠杆执行中的实际偏差后,政府开始进行政策微调,自7月底政治局经济工作会议明确开始宽信用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希望银行放贷支持。并要宽基建支持,但由于需求的下滑,以及银行风险偏好短期不能回升,因此从实际的PMI和社融数据来看,两项政策均未能很好的贯彻,同时贸易战不断升级,经济形势进一步下滑。因此,下半年资产表现来看,权益资产均仅有小幅反弹,大部分时间都以快速下跌为主。且主板与创业板均无差别轮番下跌。利率债牛市在2次降准后正式确立,信用利差略企稳,AAA以及AA+级跟随利率债上涨,但民企以及低评级信用债继续下跌。华富中证100指数基金为完全复制的指数基金,在2018年中,我们实现了对业绩基准的有效跟踪,并通过打新策略,优化了基金的成本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于2009年12月30日正式成立。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138元,累计基金份额净值为1.1138元。本基金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1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8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在2019年一季度内中,我们将继续通过严格的投资约束和数量化风险控制,力争实现对业绩基准的有效跟踪。同时叠加打新策略,在严格控制基金跟踪误差的前提下,适当优化基金的成本收益。为投资者提供有效跟踪中证100指数的投资工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