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高铁分级净值上涨2.2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鹏华中证高铁产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华高铁分级,代码16063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2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72元,累计净值为0.403元。

  鹏华中证高铁产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5-2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高铁产业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0.12%,今年以来收益17.53%,近一月收益3.85%,近一年收益-3.41%,近三年收益-17.1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11/59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10/71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2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7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羽翔,自2016年07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4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铁建(持仓比例18.73% )、中国中车(持仓比例15.80% )、中国中铁(持仓比例14.97% )、隧道股份(持仓比例6.17% )、内蒙一机(持仓比例4.59% )、神州高铁(持仓比例4.58% )、特锐德(持仓比例4.56% )、国睿科技(持仓比例2.51% )、卧龙电气(持仓比例2.13% )、太原重工(持仓比例2.09% )、紫金银行(持仓比例0.05% )、上机数控(持仓比例0.04% )、利通电子(持仓比例0.0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6.2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铁建(持仓比例18.32% )、中国中铁(持仓比例15.42% )、中国中车(持仓比例14.39% )、内蒙一机(持仓比例6.13% )、隧道股份(持仓比例5.68% )、神州高铁(持仓比例4.77% )、特锐德(持仓比例3.22% )、国睿科技(持仓比例2.86% )、卧龙电气(持仓比例2.40% )、远望谷(持仓比例2.0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5.2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秉承指数基金的投资策略,在应对基金申购赎回的基础上,力争跟踪指数的收益,并将基金跟踪误差控制在合理范围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净值增长率为-26.74%,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26.6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权益市场受金融去杠杆和贸易战的影响,全年指数屡创新低,成交量也低位盘整。多种风险因素积聚爆发,黑天鹅事件频出,股权质押风险,债券违约风险贯穿全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又一个十年关口,具有承上启下的一年。2019年国外A股配置需求增加,随着MSCI将A股的纳入因子提高、富时罗素和标普道琼斯将A股新纳入,A股国际化利于增量资金的大规模流入,2019年国内大规模减税降费和缓解企业融资难贵的政策陆续落地,将显著刺激内需和改善企业经营环境;将进一步增强企业的活力,提高经济抗防风险的能力,2019年中国股市的估值优势将进一步凸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