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紫金红利低波指数发起净值上涨2.4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华泰紫金中证红利低波动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紫金红利低波指数发起,代码00527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4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091元,累计净值为1.0091元。

  华泰紫金中证红利低波动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2-0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红利低波动指数*10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90%,今年以来收益20.92%,近一月收益7.87%,近一年收益3.01%,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35/59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99/71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8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熊志勇,自2017年1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90%。

  毛甜,自2017年12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7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上汽集团(持仓比例3.12%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2.83% )、粤高速A(持仓比例2.80% )、首开股份(持仓比例2.65% )、金地集团(持仓比例2.61%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61%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56% )、长江电力(持仓比例2.50% )、顺发恒业(持仓比例2.45% )、华发股份(持仓比例2.4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6.5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上汽集团(持仓比例4.85%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23%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18%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4.04%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3.84% )、华域汽车(持仓比例3.43% )、海澜之家(持仓比例3.12% )、长江电力(持仓比例3.07% )、潍柴动力(持仓比例2.58% )、金地集团(持仓比例2.4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5.7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A股市场在年初经历了一轮快速上涨之后,受国内去杠杆、中美贸易摩擦等多个内外部因素影响,呈震荡下行走势,各主要股指跌幅显著。截至本报告期末,上证综指下跌24.59%,深证成份指数下跌34.42%,上证50指数下跌19.83%,沪深300指数下跌25.31%,中证1000指数下跌36.87%,创业板指数下跌28.65%。

  本基金成立于2017年12月1日,本报告期包含了基金的建仓期,在操作上,为保证对业绩基准的紧密跟踪,本着勤勉尽责的态度,我们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以控制基金相对目标指数的跟踪偏离为投资目标,应用指数复制和数量化技术降低冲击成本和减少跟踪误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0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4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展望

  2019年,国内去杠杆政策、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已经开始转向,虽然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仍在,全球经济增长同步放缓,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因素也暂未消除,但随着国内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推进,A股市场将存在较好的投资机遇。本基金将继续坚持指数化投资策略,紧密跟踪目标指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