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价值精选股票净值上涨2.4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嘉实价值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价值精选股票,代码00526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4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276元,累计净值为1.0276元。

  嘉实价值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1-06,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45.00% + --*45.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6%,今年以来收益20.78%,近一月收益5.54%,近一年收益4.09%,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97/59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70/71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5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谭丽,自2017年11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32% )、长城汽车(持仓比例8.24% )、大秦铁路(持仓比例6.44% )、福耀玻璃(持仓比例6.11% )、安井食品(持仓比例6.02% )、申洲国际(持仓比例5.92%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17%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4.20%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4.09% )、华东医药(持仓比例3.6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8.1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21% )、长城汽车(持仓比例8.06% )、大秦铁路(持仓比例6.17% )、福耀玻璃(持仓比例5.99% )、申洲国际(持仓比例5.89% )、安井食品(持仓比例5.71%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43%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4.95%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4.92% )、华东医药(持仓比例4.8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0.1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宏观经济表现出来较好的韧性,我们的组合业绩也表现比价好,3季度开始经济出现下行趋势,4季度经济开始加速下行,资本市场的反应也比较敏感,3季度开始持续低迷,另外机构重仓股在年底出现明显补跌,因此组合业绩在下半年表现不佳,我们还是低估了经济下行的幅度,以及中美贸易摩擦的严峻性,目前来看,尽管中美贸易形势有所缓和,同时内部经济政策开始有所调整,但预计对经济的影响会较为滞后,3季报开始企业盈利显示出非常大的压力,这种趋势预计会持续几个季度,直到对冲性政策开始发挥作用。今年在对市场的判断上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年初以来一直保持较高的仓位,在上半年表现相对较好,但宏观层面的风险在不断累积,我们对内外部环境的严峻性预估不足,这反应在对一些周期股配置较多,另外医药股在年底严峻的政策环境下,出现大幅的下跌,我们对政策的判断出现一定失误,也对组合造成较大的损失。操作角度,首先我们认为组合的结构胜于仓位,仓位的高低根本上是与可投资标的多少正相关的,我们的组合一直保持高仓位运作,但组合的持仓结构还有优化的空间,年底我们主要对组合进行了一定的结构调整,总体来讲我们的组合还是秉持行业分散,个股集中的策略,行业分布在金融、消费、周期等各领域,4季度我们对于部分周期行业的持仓比例略有下调,对于消费的持仓比例略有提高。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50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5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9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在内外部因素共同作用下,下半年经济进入衰退,企业盈利会惯性回落,虽然政策已然出现一定的转向,但作用到微观实体还需要一定时间,同时过程中仍然存在对经济结构的调整问题,所以我们认为2019年的宏观经济政策将是重构与对冲的一年,货币与财政政策都将转向积极,但在整体杠杆高企、房住不炒的背景下,预计将不会出现政策强刺激,政策的方向是高质量发展,这一点是我们权益市场投资的最重要宏观背景,消费与创新始终是我们坚持寻找的重要投资方向,高质量发展也是我们选择个股的重要依据,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量表的健康程度将逐渐被市场所重视,市场逐渐摆脱对利润表的过度关注,尤其在经济下行,去杠杆阶段,企业经营的健康程度将更加重要。对于权益市场,我们知道2018年A股的表现在全球以美元计价的资产中表现非常落后,也说明了我们的股票市场对宏观经济的前瞻与敏感,立足当下,我们认为市场经过持续的下跌,估值已经降到一个很低的位置,且经济进入衰退期,货币的宽松,各类资产回报率的下降,都会致使权益市场的相对吸引力加大,当然受制于企业盈利的下滑,我们很难期待整体市场系统性的大行情,但流动性的宽松、外部贸易摩擦的缓解以及内部经济政策的调整都会致使风险偏好有所改善,也就是表现为估值的提升,因此2019年我们认为权益市场至少是有机构性机会的,操作层面,我们仍然保持适度偏高的仓位,同时预留出一定的仓位空间,在市场波动中寻找中长期优质的标的,不断优化组合,行业配置方面,金融行业我们偏向于银行,消费行业内部我们可选消费与必需消费的配置较为均衡,周期行业内部我们精选具有核心竞争力、性价比突出的个股,供给受限下,我们认为周期行业内的优质企业长期ROE中枢比较高,同时具有足够的股息率进行下行保护,性价比凸显。随着减税降负、经济转型的推进,中长期的投资方向是消费和创新推动的先进制造,我们会继续在以上领域寻找和积累长期优质的个股,为组合持续创造收益,同时我们会坚持以安全边际为特征的价值投资,在市场波动中,管理好情绪,严格纪律,把握企业低估的机会,赚取企业价值增长的钱,实现复利的累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