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价值多因子量化策略股票净值上涨2.5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汇添富价值多因子量化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价值多因子量化策略股票,代码00553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5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514元,累计净值为1.0514元。

  汇添富价值多因子量化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3-23,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14%,今年以来收益25.36%,近一月收益6.32%,近一年收益5.12%,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56/59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25/71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6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吴振翔,自2018年03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4%。

  许一尊,自2018年03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44%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76% )、光大银行(持仓比例1.95%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1.94%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94%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1.91%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83%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83%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1.72% )、国投电力(持仓比例1.6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2.9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44%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90%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85%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45% )、光大银行(持仓比例2.22%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2.11% )、浙能电力(持仓比例1.94%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1.85%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1.81%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1.7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6.3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基本面角度,宏观经济保持韧性,但经济增长及企业盈利在边际上存在一定压力;政策面,去杠杆和金融强监管保持定力,有效降低了系统性风险,同时政策灵活性提高,下半年逆周期调控措施逐步出台,扶持民营企业、鼓励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推进减税减费等一系列举措,边际上改善市场的风险偏好;中美经贸争端呈现长期性和复杂性,影响逐渐显现,成为市场的重要外生变量。??风格上,A股进一步向成熟市场靠拢,基本面质地优良的股票存在较持续的超额收益,与此同时,盈利能力一般的部分中小市值股票流动性持续萎缩。相比2017年极致化的“二八分化”,2018年不同风格、行业、个股的表现相对更加均衡,但部分事件对特定行业和个股的影响极大,如医药、“贸易战”相关板块和个股出现了较大的波动,风格和行业均衡配置的重要性加大,凭借单一量化策略获得超额收益的难度越来越大。??报告期内,本基金遵循量化基金投资原则,相对业绩比较基准保持了较为均衡的行业配置和风格配置。基本面角度继续超配高质量、盈利稳定、估值匹配度高的个股,市场面角度加大了新分析技术在行情数据上的应用,取得了相对稳定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添富价值多因子股票基金份额净值为0.838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1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7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经济基本面角度,国内经济增速下行压力仍然存在,货币、信用已趋于边际宽松,随着逆周期调节措施的加码,总体经济形势或将趋于平稳。政策方面,当前去杠杆、强监管、控风险措施初见成效,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加大减税降费力度,激发企业活力等一系列改革措施可能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从而边际上改善市场的风险偏好;中美博弈具有长期性和复杂性,随着美国自身经济形势和国内外环境的变化,可能出现一定进展,从而带来相对稳定的外部环境。??估值角度,当前A股处于历史低位,相比国外资本市场同样具有一定的吸引力,已经进入可以逐步配置的区间。资金面角度,随着资本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海外资金大概率仍将持续流入A股;养老金、社保、保险等长期资金存在权益资产配置需求,A股有进一步向成熟市场靠拢的可能性。??风格角度,从基本面和增量资金偏好角度,质地优良、估值匹配度高的股票仍具有核心配置价值,但当前机构偏好较为同质化,风格的切换可能更为频繁;行业角度,改革深化、减税降费、中美贸易争端均可能对一些行业的竞争格局产生影响,因此站在风控角度,保持风格和行业均衡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随时资本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长期资金入市、股指期货逐步常态化,A股的机构化程度将逐步提高,从而对量化策略形成新的挑战,我们将进一步加大量化模型的研究深度,扩展新技术、新数据在量化投资中的应用。作为多因子量化基金,汇添富价值多因子量化策略基金将严格遵守基金合同,继续坚持既定的量化投资策略,追求相对业绩比较基准的较为稳定的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