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研究精选股票净值上涨2.6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华夏研究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研究精选股票,代码00468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6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125元,累计净值为1.0125元。

  华夏研究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9-06,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上证国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5%,今年以来收益27.28%,近一月收益6.29%,近一年收益4.72%,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72/59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92/71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2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林晶,自2017年09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53%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49%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3.26%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20% )、光大银行(持仓比例3.09%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03%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01%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01%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1.84%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7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9.1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新华保险(持仓比例5.39%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14%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03% )、吉艾科技(持仓比例3.68%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13% )、南京银行(持仓比例2.78%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55%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55%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2.1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1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5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国际主要经济体经济均趋势向下,美国表现相对较好;中国经济增速逐季下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大幅下滑,PMI指数在年底跌至枯荣线以下,创16年以来新低。受贸易战影响,抢出口造成出口增速维持前11个月的两位数增长,但后续下滑压力较大。受到经济下滑预期和房地产消费挤出的影响,居民消费增速跟随经济同时出现了放缓。2018年A股市场整体出现大幅回调,上证综指全年下跌24.5%。上半年,受到中美贸易摩擦和财政收支压力的影响,中国政府对政府补贴削减速度大幅加快,以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车为代表的行业调整较多;同时在经济下行叠加去杠杆的大背景下,部分高杠杆民营企业陷入融资困难的不利局面,股权质押爆仓风险频出。下半年,政府提出稳杠杆,通过定向降准、纾困基金等稳定民营企业预期,股票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提升,出现一定反弹。但伴随着经济数据的持续向下,中游投资及下游消费数据出现回调,以白酒家电为代表的消费蓝筹调整带动大盘继续下行。2018年,本基金坚持以跑赢沪深300为主要投资目标,全年收益率为-19.85%,相对沪深300指数的超额收益为5.45%。本基金行业层面基本维持中性配置,充分发挥资深研究员在各行业的专家经验,优选个股,超过2/3的行业组合跑赢各自行业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95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8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2.5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全球宏观经济见顶,国内经济增速上半年预计仍将持续下滑,抢出口效应使得上半年出口压力较大,地产销售放缓对房地产固定资产投资形成压力;下半年稳经济的政策将逐步见效,社会融资总量增速或将出现反弹,国内经济有望触底扭转下行的趋势。财政政策大规模减税,企业及居民负担有所减轻,对企业盈利和居民消费将有所促进。目前A股估值水平纵向看处于历史较低区间,横向看相比国际主要市场也有较大的吸引力,宽松的货币政策有助推动利率水平的下行,以及提升股票市场的估值。长期看,保险资金、社保、地方养老金,以及A股加入MSCI带来的海外资金等仍会持续进入A股。本基金将继续秉承精选个股的初衷和特色,行业配置上将在沪深300行业权重的基础上小幅微调优化,重点在各行业内精选具备较强竞争力、业绩成长性好且估值合理的股票进行配置,以持续跑赢基准为长期投资目标,力争为基金持有人赢得长期稳健回报。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