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全球商品主题(QDII-FOF-LOF)净值上涨1.2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3日讯 信诚全球商品主题(QDII-FOF-LOF)基金04月01日上涨0.25%,现价0.402元,成交53.72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411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2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2.1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基金中的基金(FOF)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85%,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4.1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1.11%,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6.5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411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舒禾,自2011年1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8.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巴里克黄金(持仓比例1.0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主要投资大宗商品,包括贵重金属,基础金属,能源,农产品四个板块。基金的基准是标普高盛商品指数(S&PGSCICommodityTotalReturnIndex)。2018年商品市场普涨,整年指数下跌13.9%,其中金属板块修正最多,下跌18%,其他板块跌幅由小到大依序为牲畜板块下跌2.3%、贵金属板块下跌4.1%、农业板块下跌8.9%、能源板块下跌17%。同时期美国标普500指数下跌7%、美元指数上涨4.2%,人民币贬值5.5%、10年期美债利率下跌3.9bps收在2.4054%。回顾2018年宏观环境及大类资产的资金流向,全球分化,美国因减税效应经济鹤立鸡群,带动股市、汇率全球一枝独秀,长期基本面美国18年仍是上行,其他OECD处于高原期,中国超长周期经济结构受到挑战;短期基本面美国总统川普减税、贸易战政策干扰正常经济规律,中国亦主动调整经济结构带来阵痛,18年整年股市波动率上升,预期变化摆荡大。2018年能源市场表现过山车,上半年因为管道制约产量及需求提速,加上川普提出重新制裁伊朗,将使伊朗的原油出口量降到零,市场引发可能供不应求的预期,布兰特油价因此一度上升到85美元,但制裁时间截止前,川普暂缓实施停止八个国家从伊朗进口原油,而且公开建议OPEC不要持续减产持维持油价,市场看穿川普真正目的,目的在打压油价,减少美国境内升息的压力,因此价格跌至年底的50美元,政治格局影响原油价格甚深。2018年黄金表现出震荡走势,年中受到强烈升息预期影响,下跌至1167美元,10月开始原油价格下跌降低了升息的压力,且苹果相关产业链业绩不达预期使得股市下跌,避险情绪亦推升金价上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0.3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82%,基金落后业绩比较基准6.5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宏观环境预判是长期经济周期下行,短期市场氛围反转,整年有可能都在经济下行的预期下寻找投资机会,必须掐准FED利率对各个资产的影响,掌握节奏,中性策略为上。在原油部分,今年主轴在于下半年美国页岩油产地Permian的管道建成,页岩油的产量将上升,这是确定性较高的因素,不确定的因素在于OPEC产量管理和全球需求增速。综合考量,现在产量的边际变化远大于需求的边际变化,价格仍区间看待。在贵金属方面,是四大板块中最看好的,主要是因为未来1-2年美国可能进入降息周期,汇率、利率双降对于黄金是重大利好,将有趋势性行情,进场点可以踩着FED利率政策靴子落地后进场。(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