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低开 持有该股的基金会怎么样

  4月3日,交通银行(601328)低开2.71%,股价报6.11元。

  消息面上,交通银行4月2日晚公告,社保基金拟减持交行A股,3个月内减持不超1%股份,6个月内累计减持不超过2%股份。

  根据基金年报数据,华夏基金旗下24只公募基金合计持有3.69亿股,是持股最多的基金公司。其中,持仓最多的单只产品是华夏上证50ETF(510050),持有近2.9亿股。华泰柏瑞基金旗下13只产品合计持有1.24亿股交行股票,其中华泰柏瑞沪深300ETF(510300)持股9700万股。华安、嘉实、鹏华、富国、国泰持股均超5000万股。

  按开盘价简单计算,华夏基金损失7000万元,华泰柏瑞基金损失2300万元。

  从基金持仓占净值比例来看,富国中证银行,南方、华宝等银行ETF占净值比例超9%。

  市场人士认为,如果简单把社保基金本次减持交通银行股份直接解读为看空市场,可能并不妥。事实上社保基金的举动理解为调仓换股才更合适。

关键词阅读:交通银行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