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农业基金经理王翔:逆周期行业优势明显 聚焦农林牧渔

  2019年一季度收官,上证综指季度涨幅23.93%,A股市场走出了一波上涨行情。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今年以来净值涨幅超50%的偏股型基金超过20只。其中,银华农业产业等多只主动权益基金涨幅超过40%,展现出超强主动管理实力。

  从2018年四季度披露的报告看出,银华农业产业重点布局了农林牧渔、食品饮料两个板块。基于“一号文件”聚焦农村农业发展的政策利好,同时叠加猪周期反转渐进、近期鸡苗价格大幅上涨等因素,一季度的农林牧渔板块整体表现靓丽。踩准了这波行情,银华农业产业得以在众多基金中脱颖而出,以51.16%的年内涨幅在36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一,在所有主动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二(截止3月31日)。

更多>>银华农业产业股票发起式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今年以来收益 费率 操作
005106 银华农业产业股票 54.75% 1.50% 0.15% 购买定投

  展望2019年,银华农业产业的基金经理王翔认为,总体指数下跌风险不大,但由于经济整体下行,且见底时间未知,预计指数向上空间有限,仍然需要找到景气度向上的子行业或个股

  王翔指出,在宏观经济比较纠结的2019年,我们更要坚持自下而上的选股思路,精选景气度较好的子行业。具体行业而言,宏观经济相关度较高的行业,难有超额收益的机会,而逆周期和独立周期的行业,相对优势明显,如农林牧渔、传媒、计算机和新能源,银华农业产业基金将会更加聚焦于农林牧渔和必需消费品两个方向。

关键词阅读:逆周期行业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