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沪深港新兴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2%

  金融界基金04月04日讯 鹏华沪深港新兴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华沪深港新兴成长混合,代码003835)04月03日净值上涨1.6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080元,累计净值为1.5080元。

  鹏华沪深港新兴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0.80%,今年以来收益24.42%,近一月收益7.64%,近一年收益51.5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胡东健,自2016年12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0.80%。

  尤柏年,自2016年1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5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6.24%)、金隅集团(持仓比例4.91%)、金山软件(持仓比例4.48%)、中国建筑国际(持仓比例3.7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44%)、中国财险(持仓比例3.18%)、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16%)、塔牌集团(持仓比例2.85%)、中国光大国际(持仓比例2.7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5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国内去杠杆、美联储加息、中美贸易摩擦三座大山持续对港股及国内市场造成巨大下行压力。美联储持续加息叠加美国经济强劲复苏导致资金持续从新兴市场流出,对港股造成更大的影响。国内方面,经济预期在中美贸易摩擦升温的背景下急转直下,一直到8月底开始政府对稳经济的表态和意愿日趋强烈,才带动港股a股市场在11月迎来一轮小幅反弹,但是对经济下行超预期的担忧仍然对股市上行造成压制。恒生指数今年累计下跌13.61%,国企指数下跌13.53%。国内方面,上证综指下跌24.59%,深圳成指下跌34.42%。??本基金今年较好地利用了灵活配置的优势,二季度开始较长的一段时间保持轻仓运作,避开了市场大幅下跌的一段时间。此后基于对国内外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的谨慎态度,本基金保持了较为灵活的板块调整和仓位调整策略,捕捉到了几次市场反弹以及个股的机会,保持净值的稳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鹏华沪深港新兴成长混合组合净值增长率6.04%;鹏华沪深港新兴成长混合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16.1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去杠杆、美联储加息、中美贸易摩擦三座大山均出现边际向好的态势,叠加整体权益市场估值调整较为充分,外资重新流入布局中国资产,我们对市场整体偏偏乐观。国内方面经济下行风险可控,政策托底仍有空间,虽然向上乏力,但大幅下行风险有限。港股方面,虽然基本面情况跟国内直接关联,向下空间有限,但更易受到外围市场影响,可能导致港股指数表现弱于a股。本基金将充分利用产品灵活性的特点,充分权衡港股和A股市场机会,控制仓位,把握阶段性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