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大数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8%

  金融界基金04月04日讯 泰达宏利同顺大数据量化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达宏利大数据混合A,代码002263)04月03日净值上涨1.7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947元,累计净值为1.2947元。

  泰达宏利大数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47%,今年以来收益34.33%,近一月收益12.70%,近一年收益11.23%,近三年收益29.3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欣,自2016年0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4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97%)、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9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63%)、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07%)、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06%)、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00%)、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78%)、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63%)、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59%)、中国建筑(持仓比例1.5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全年,A股整体呈现出震荡下行趋势,主要市场指数跌幅约20%-30%。具体从风格上看,代表大盘蓝筹股票的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和代表高股息率的中证红利指数下跌较少,代表中小盘的中证1000指数下跌较多;分行业看,金融、消费等行业较为抗跌。纵观2018年,A股的下跌是从估值适中位置下跌至估值较低的位置,反映出整体投资者对经济的悲观预期。在风格上,市场整体上延续了2017年的格局,即具有市场龙头地位,盈利质量较好的龙头公司下跌较少;而为数众多的,盈利能力平平的中小公司下跌较多。在此之中,股权质押比例较高、财务压力较大、商誉减值压力较大的公司成为金融压缩大环境下的重点问题领域。我们认为2018年的市场风格形成是2017年的延续,背后的主要原因是监管环境自2017年以来的持续转变,一方面严厉打击非法资本运作,另一方面鼓励外资等长期投资者进入A股市场,从而在运行环境和资金结构两个层面对A股产生深远的影响。在外部环境上,受中美贸易战影响的部分涉及大量进出口的行业,尤其是与海外有广泛技术合作的电子等行业下跌较多,成为整体市场风格大背景外的另一主要变量。本基金在操作中,有效的进行了结构性调整。在以投资者行为大数据分析为主要策略下,兼顾成长、估值、景气等因素,持续选取具有超额收益的股票,在持仓结构上分散由于市场风格大幅波动造成的风险。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增加了银行、非银行金融、电力及公用事业板块的配置,减少了商贸零售、食品饮料、房地产板块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泰达宏利大数据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963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27%;截至本报告期末泰达宏利大数据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958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4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8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我们延续与前几个季度相同的观点,依然维持对市场整体长期看多的观点,认为当前是长期低估值区间,甚至是较极端的低估值,值得长期配置。尽管经济基本面仍不容乐观,但当前政府已对经济状况有充分的认识并有针对性的出台各项政策对经济进行支撑,这对估值处于极低区域的股票市场形成正向刺激。此外,引导资金流向实体经济尤其是新经济领域,需要直接融资体系的发展即资本市场的发展,这也需要权益市场维持相对合理的估值水平。目前市场普遍的一致预期认为下半年股市企稳上涨,而我们会更乐观一点认为此时点可能提前至上半年。在风格层面,我们依然坚持蓝筹股占优的看法。从长期看,长期资金增量基本来自海外机构资金和养老资金的趋势只会增强不会减弱,这成为支持优质蓝筹股在中长期成为配置首选的最重要原因。从中短期看,政策对于中小企业的支持,流动性的适当宽松,将会对中小企业产生更强的边际性改善。我们倾向于认为短期大小盘均有投资机会,而中长期更看好优质蓝筹。当前市场的主要风险来自美国内部政治矛盾问题以及经济下行的可能性,叠加美股长期处于估值高位,从而可能引发的全球金融系统的不确定性。基于基金合同与投资观点,我们的配置偏向于具有真实业绩成长、估值合理且未被充分挖掘的股票。在交易时机上,本基金充分借鉴投资者行为大数据,选取情绪相对低迷的时点参与,在情绪过度亢奋期退出。本基金在持仓上相对分散,以平衡组合风险。(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