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标普中国A股红利C净值上涨1.5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4日讯 华宝标普中国A股红利机会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简称:华宝标普中国A股红利C,代码00512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982元,累计净值为1.1282元。

  华宝标普中国A股红利机会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成立于2017-08-2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信标普中国A股红利机会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0%,今年以来收益31.38%,近一月收益11.98%,近一年收益7.11%,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58/59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60/72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9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华宝标普中国A股红利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0亿元。

  基金经理为胡洁,自2017年08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方大特钢(持仓比例2.75% )、哈药股份(持仓比例2.51% )、首开股份(持仓比例1.90% )、顺发恒业(持仓比例1.67% )、粤高速A(持仓比例1.65% )、华联控股(持仓比例1.58% )、龙蟒佰利(持仓比例1.54% )、梅花生物(持仓比例1.49% )、联发股份(持仓比例1.41% )、金科股份(持仓比例1.37% )、紫金银行(持仓比例0.00% )、上机数控(持仓比例0.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7.8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方大特钢(持仓比例2.74% )、哈药股份(持仓比例2.27% )、首开股份(持仓比例1.74% )、顺发恒业(持仓比例1.71% )、三钢闽光(持仓比例1.67%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1.62% )、龙蟒佰利(持仓比例1.58% )、粤高速A(持仓比例1.39% )、华联控股(持仓比例1.36% )、方大炭素(持仓比例1.3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7.3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尽管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温,中国经济依然实现了全年6.6%的增长。其中,工业生产平稳增长,新产业增长较快;第三产业保持较快发展;投资增长缓中趋稳;进出口总额创历史新高,贸易结构不断优化;居民消费价格温和上涨,工业生产者价格涨幅回落;就业形势保持稳定,城镇调查失业率下降。总体而言,中国经济表现出了一定的韧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成效逐渐显现。市场方面,全球的资本市场都经历了难熬的一年,包括A股在内的多国股市都出现了大幅的下跌。年初A股市场延续了2017年白马蓝筹强势的风格,二月受贸易战影响,美股率先暴跌,随后A股等全球市场纷纷开始调整。后续A股虽然有阶段性反弹,但全年基本持续下跌趋势,市场情绪低迷。指数方面,各主流指数出现不同幅度的下跌。本报告期中,以沪深300指数和中证100指数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指数分别下跌了25.31%和21.94%;而作为成长股代表的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了37.75%和28.65%。在本报告期中,标普中国A股红利机会指数累计下跌了24.54%。本报告期本基金为正常运作期,我们在操作中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在指数权重调整和基金申赎变动时,应用指数复制和数量化技术降低冲击成本和减少跟踪误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A净值增长率为-20.8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39%。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C增长率为-21.1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3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中国经济仍然需要面对多方面的不确定性。一是外部政治经济环境仍然比较复杂,二是国内经济增速回落的趋势仍在持续,三是中国当下高杠杆现状可能引发的潜在风险。政府目前正积极采取宏观调控政策进行调整对冲,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在边际上都向积极的方向进行调整。作为经济晴雨表的资本市场,当前处于非常低迷的状态,不论从估值水平还是交易情绪都处在历史上较低的水平,指数点位已经反映甚至透支了对中国经济的悲观预期。相应的,股市的投资价值正逐步显现。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短期情绪过度悲观来带的交易性机会和低估值优质资产的中长期配置机会。标普中国A股红利机会指数基于量化选股策略来增加成分股在红利因子上的暴露度,选取100只具有长期稳定高分红能力的上市公司为成份股,并通过股息率加权方式,使指数所代表的股票组合的股息率最大化,选出的成份股具备低估值、高盈利、高质量等蓝筹特征,是适合投资者中长期配置的良好工具。此外,个股及行业上限的设置使得指数行业及市值分布更为均衡、风险更为分散,在当前结构性市场行情中具备良好的投资价值。随着A股市场估值的整体回落,股息率逐渐提升,在长期债券收益率下行的市场环境中,目前股息率显著高于十年期国债利率,高股息股票的中长期配置优势愈加凸显。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标普A股红利机会指数带来的中长期投资机会。作为指数基金的管理人,我们将继续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积极应对成分股调整和基金申购赎回,严格控制基金相对目标指数的跟踪误差,实现对标普中国A股红利机会指数的有效跟踪。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