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睿进混合A成立来亏损12% 风格转换能否走出低迷?

  4月4日,长信睿进混合A发布公告称继续暂停申购和转换转入业务。据公告显示,暂停申购与转换转入起始日结尾2018年8月7日,原因是为保证其稳定运作,保护份额持有人利益。截至目前该基金的业绩似乎算不上保护了份额持有人的利益。

  长信睿进混合A成立于2015年7月6日,到2018年底,其规模为0.04亿元,业绩比较基准沪深300指数收益率×60%+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40%。

  据Wind数据,截止2019年4月3日,该基金单位净值为0.8793元。其成立以来亏损12.07%,同期沪深300指数浮盈3.51%;近3年亏损12.59%,排名1328/1414,在同类基金中排名790/834;今年以来表现一般,收益率15.99%,同类排名1031/1827。

  且从16年起至今,该基金的规模逐年减少,风格也有了转变。

  长信睿进混合A共有3任基金经理,分别为朱轶伦、邓虎、谈洁颖。在邓虎、谈洁颖任职时期,重仓股票,皆为负回报。从2018年起,该基金开始重仓债券,现任基金经理朱轶伦从2018年3月6日开始管理该基金,截止目前,任职期间总回报为8.42%,业绩良好,但从该基金2018年整体业绩来看,仍亏损了13.95%。

  查询朱轶伦过往业绩可知,其管理的债基业绩在同类中一般表现良好,灵活配置或混合型产品一般为中等偏上。在最新的基金年报中,朱轶伦表示,A股的国际化加码与资本市场变革将整肃投资环境,长远来看会更利于长期投资与价值投资。2018年指数全年运行至历史低位,估值水平也已经位于安全水平,为此我们对A股保持谨慎乐观,股票投资我们会精选个股,债券投资未来我们将保持稳定的仓位,积极布局优质的投资标的,结合严格的风险控制,使整个投资组合获得相对稳定的收益。未来,其能否带领长信睿进混合A走出低迷仍有待观察。

关键词阅读:份额持有人 亏损 估值水平 精选个股 债指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